多久没看到这样的中国男篮了?险些梦回2006!

多久没看到这样的中国男篮了?险些梦回2006!
2019年09月03日 00:10 新浪体育
下一场见 下一场见

  与波兰男篮的比赛开始之前,即便是中国男篮最铁杆的支持者,恐怕都不会想到中国男篮竟然会在五棵松球馆上演一场如此惊心动魄的比赛,更不会想到,中国男篮的每一位出场的球员,竟然可以如此疯狂和血性。

  是的,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中国男篮其实“赢”了。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球迷和对手的尊重;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各方对于他们未来的更多期待……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一个看似更加光明的未来!

  与科特迪瓦男篮的比赛,中国男篮赢得并不轻松,这也让一些人失望地表示,出征这届世界杯的中国男篮也许并不值得信赖。但短短2天之后,中国男篮在波兰男篮面前证明,与弱旅科特迪瓦男篮的比赛,也许只是迷惑对手的假象。

  与科特迪瓦男篮的比赛相比,中国男篮的三分球有了一个巨幅的进步。而三分球不过是中国男篮本场比赛诸多让人意外的进步中最不起眼的一个,中国男篮最让人意外的,其实是他们真的掌握更强硬的防守技能,以及,在困难时刻的“大心脏”。

  这样的中国男篮,已经有多久没有看到?

  这个问题,也许让人不由得回到2006年男篮世锦赛、中国男篮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

  面对强大的斯洛文尼亚,姚明打满全场并且砍下36分、1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也正是因为姚明帮助中国男篮紧咬比分,王仕鹏才有了最后时刻利用三分球绝杀对手、帮助中国男篮惊险晋级淘汰赛的机会。当中国男篮的球员们围绕着姚明和王仕鹏疯狂庆祝时,那场比赛也无愧中国男篮近年来最伟大的一场比赛。

  从2006年到2019年,13年之后的中波之战,姚明在场边观战、王仕鹏在场边担任解说,尽管易建联最后时刻的三分球偏筐而出,但王仕鹏、姚明也许会和所有中国男篮的球迷一样,“梦回2006”、重回那场荡气回肠的胜利。

  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的表现,的确有些“自废武功”的嫌疑,但13年间的两场比赛的确有相似之处,这种相似之处,就是中国男篮的球员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们都永远拥有一颗战斗的“心”!

  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中国男篮在最后一轮破釜沉舟击败斯洛文尼亚昂首晋级;13年后的现在,中国男篮的2019年世界杯之旅不过刚刚开始,只要能够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并且少一些不必要的失误,谁敢说中国男篮一定会没有未来?

  因此,中国男篮请继续战斗下去,他们依然有机会让“姚明”真正“梦回2006”。

  (韩二)

中国男篮王仕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