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加19分西班牙苦战取2连胜 波多黎各逆转未果

小加19分西班牙苦战取2连胜 波多黎各逆转未果
2019年09月02日 22:45 新浪体育
西班牙苦战过关 西班牙苦战过关

  北京时间9月2日,男篮世界杯激战正酣,西班牙苦战过关,以73-63击败了波多黎各。

  西班牙两战两胜,晋级没有压力。马克-加索尔拿下了19分7个篮板,里奇-卢比奥17分8个篮板。全队三分球30投仅4中。

  波多黎各一胜一负,也仍有出线的希望。克拉维尔13分,布朗1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

  西班牙实力要高出一筹,他们的目标是冠军。不过波多黎各也不好惹,他们将西班牙逼入了“巷战”,用凶猛的防守带动节奏,整个上半场一直打得难解难分。

  首节打了4分钟后,迪亚斯上篮得手,波多黎各以12-7领先。费尔南德斯刚投中一球,布朗又上篮得手。波多黎各在气势上不输给对手,双方开始拉锯战,几度战平。本节还有2分47秒时,卢比奥连投带罚拿下3分,西班牙以17-16反超,不过接下来本节剩下的时间他们竟然未能再得分,波多黎各连续罚球命中,以21-17结束本节。

  西班牙在外线频频出手,但连续三分不中,第二节一度以21-27落后。好在他们的防守也加强,成功限制了波多黎各。双方每得一分都很艰难,西班牙好不容易才超出。半场结束时,西班牙以36-35领先1分。

  上半场西班牙命中率只有35%,三分球17投2中,波多黎各命中率为36%,三分球13投4中。

  下半场西班牙有所好转,逐渐打开局面。本节最后3分钟,他们打出一波9-2,一举以57-45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最后一节的争夺也非常激烈。波多黎各几度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在比赛还有1分50秒时,只以63-69落后。卢比奥命中关键一球,而波多黎各抢投三分不中。加索尔造成犯规,两罚两中,西班牙开始控制局面。

  此役过后,C组形势仍不明朗,西班牙两战两胜,波多黎各和突尼斯各一胜一负,只有伊朗两战两败。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