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篮球!美丽而残酷 赵睿们请用心去感受

这就是篮球!美丽而残酷 赵睿们请用心去感受
2019年09月02日 23:55 新浪体育
赵睿的字典里没有放弃 赵睿的字典里没有放弃

  北京时间9月2日,第二届男篮世界杯激战正酣,中国男篮也迎来了本届大赛的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是A组实力最为强劲的波兰队,最终加时苦战,最终中国男篮76-79三分惜败波兰队。

  本场比赛赵睿出场29分钟,11投2中,三分球7投1中,罚球6投4中,得到9分3篮板1助攻1抢断。虽然命中率不高,但是决生死的时刻,拥有一颗大心脏的赵睿绝不手软。

  赵睿这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来自赵继伟弧顶的传球,赵睿空切篮下轻松拿下两分,当郭艾伦5犯下场之后,赵睿扛起了后卫线进攻的重任,连续两个回合冲击内线造成对方犯规。第四节的转折点也是来自赵睿,第四节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10秒,赵睿右侧45度三分线外毫不犹豫,手起刀落三分稳稳命中!比分变成63-61反超2分,这记三分球命中之后,波兰队也是被迫请求暂停,现场球迷的气氛也由此点燃。

  要知道中国队在首节三分球4投4中之后,接近25分钟没有三分命中,包括赵睿自己前四次三分出手无一命中,这记三分也是赵睿第一次命中三分。这记关键三分也是展现了赵睿的大心脏。

  整个决战时刻赵睿一秒都没有休息,加时赛全队打不开局面又是赵睿扛着炸药包杀入禁区博得犯规,罚球为中国队取得加时赛首分。

  此后,赵睿一度拼到抽筋,被换下场后镜头几次给到赵睿,他用毛巾捂住着脸,几乎落泪。虽然这场比赛输了,但是所有人都能看到赵睿尽力了。

  这就是篮球,美丽而残酷,这支中国男篮只有郭艾伦和易建联参加过世锦赛,赵继伟、周琦、王哲林、翟晓川等人参加过一次奥运会,像赵睿、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孙铭徽、任骏飞等人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那些失误、那些决胜球、生死时刻那些本能的反应,都将促进他们的成长。只要赵睿和中国队所有球员表现出的高昂斗志能够继续保持下去,相信他们不会被一时的挫折打败,终将成大器,建伟业。

  (翟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