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17+9西班牙下半场发力 突尼斯遭惨败

卢比奥17+9西班牙下半场发力 突尼斯遭惨败
2019年08月31日 22:19 新浪体育
西班牙首战大胜 西班牙首战大胜

  北京时间8月31日,西班牙在男篮世界杯中101-62以击败了突尼斯。

  里奇-卢比奥为西班牙拿下了17分9次助攻,马克-加索尔10分,克莱弗12分,卢尔16分。

  突尼斯死拼了两节,但在下半场崩盘。梅杰里15分7个篮板,哈迪戴恩12分。

  西班牙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队中有多名效力于NBA的球员。

  突尼斯则没有豪华阵容,唯一效力于NBA的是梅杰里,来自达拉斯独行侠。

  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但西班牙在开场后也没占到太多便宜,特别是上半场。此后他们渐入佳境,迅速拉开差距。

  卢比奥率先命中三分,西班牙以7-0开局。鲁姆赞连续上篮得手,突尼斯开始反击。本节还有31秒时,罗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突尼斯以17-16反超结束本节。

  第二节打了一半,突尼斯仍以29-28领先。这是他们最后一次领先,费尔南戈麦斯还以三分,加索尔跳投得手,西班牙反超,但优势并不大。半场结束时,西班牙以42-39领先。

  上半场呈胶着状态,突尼斯似乎要爆冷。不过第三节西班牙就让他们见识了世界第二的排名。

  费尔南德斯以一记三分开始第三节,然后他抢断得手,克莱弗上篮得分,在2分27秒内,西班牙打出11-1,一举以53-40拉开差距。打开局面后,西班牙越来越顺手,本节以30-8胜出,前三节以72-47遥遥领先。

  第四节打了不到一半,克莱弗命中三分,西班牙以80-52领先。以西班牙的实力,这种情况不可能被翻盘。他们逐渐换下了主力,此后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有惊无险地拿下了首胜。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