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啊!这队4次送温暖 男篮最佳对手就是你了

天命啊!这队4次送温暖 男篮最佳对手就是你了
2019年08月31日 23:01 新浪体育
科特迪瓦队世界杯四次输给中国 科特迪瓦队世界杯四次输给中国

  北京时间8月31日,第二届男篮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中国男篮也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科特迪瓦队,最终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中国男篮以70-55大胜科特迪瓦队,收获开门红。

  算上今天,中国男篮共在世界杯(世锦赛)上四次遇上科特迪瓦队,四次交手也是全部获胜。1982年世锦赛上中国91-77科特迪瓦,1986年世锦赛,中国98-84科特迪瓦,2010年世锦赛,中国83-73科特迪瓦。几次交手中国队能是能赢10分以上。

  要知道上一次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上赢球,就是在2010年世锦赛上10分击败科特迪瓦,之后9年里,中国队再无在世界大赛中赢球,9年了,中国男篮取得了又一场世界大赛的胜利,而对手又是科特迪瓦队。

  不仅面对科特迪瓦队中国队战绩占优,面对非洲球队,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都有较好的表现,近10场与非洲队的比赛中国队赢下了其中的7场比赛,胜率达到70%!

  虽然面对非洲球队,中国男篮战绩出色,但是面对欧美球队,中国男篮却并不占优,中国男篮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面对欧洲球队时,23场比赛,仅仅赢了3场比赛。而世界杯面对美洲球队,却也已经是遭遇9连败,中国队上一次在世界杯击败美洲球队还是1994年以97-93加时赛险胜巴西队。

  虽然中国男篮取得了世界杯的开门红,但是比赛中也暴露了许多问题,罚球不准,三分不准,丢后场篮板,而我们剩下的两个小组赛对手波兰队是欧洲劲旅,而委内瑞拉是美洲强队,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3分惜败委内瑞拉。希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能够好好总结、调整状态,争取打破长时间被欧美球队压制的局面,力争拿到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翟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