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人的路还很长--NBA失落的新秀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03:23 新浪体育

  对第一次进入NBA的新秀们来说,几个月前的选秀大会还记忆犹新,那毕竟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大转折。当他们从那个绿房子里走出来时,灯光闪烁,欢声雷动,大屏幕上的笑脸是如此的幸福--他们成功了,从今往后,穷小子将变成百万富翁。

  但当NBA新赛季开始的时候,他们突然发现,很多事情都变了。他们穿上了新球衣,戴上了新帽子,教练们在跟他讲一些叫作防守的东西,队友们则让他们背包,让他们唱歌助威,更让他们难堪的是,他们在比赛中只能得可怜的分数,所有的一切都让他们不舒服。

  新赛季的NBA又开打了,又一批新秀涌入赛场,他们的命运会如何呢?

  “状元秀”马丁出现在了快船队的首发阵容中,这位踌躇满志的新秀一看到那些空着的座位和陌生的队友心就凉了半截,他有点后悔为什么不在大学里多呆一年。更令他难过的是,他的球队居然输给了摆不上台面的骑士队,而骑士队曾经跟马丁一起竞争“状元秀”的米姆竟然只打了3分钟,让新秀们感到极大的冷落。

  与米姆同病相怜的还有灰熊队的“榜眼秀”斯维夫特,在这样一支烂队里,他也不能首发上场。

  在NBA开幕之夜,最令人吃惊的事是有望打入复赛的小牛队让第二轮选秀得来的那耶拉首发出场,他打了23分钟,得了10分。与此同时,一大批第一轮被选中的精英根本就没捞着上场,比如9号新秀普雷泽比拉和13号新秀亚历山大。

  马丁是幸运的,他能够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首发出场。NBA的生活是残酷的,在这里,你必须忘记你在选秀大会上的风光,一名新秀再有水平,他也得适应队中的老将。在真正的比赛中,新秀们并不让人放心。

  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莱利宁愿比赛失利也不愿冒险使用新人,开拓者队则用3个第一轮选秀权加小奥尼尔去换头发花白的戴维斯,喜欢招新人的是那些年复一年选新秀却不见起色的球队,如网队、凯尔特人队、快船队、灰熊队和勇士队,这对新秀们来说是一个难题,因为好的球员总是被选到差的球队去,阻碍了他们的发展,新秀们的处境就像大多数家庭里的电脑,大部分时间被闲置,然后等待淘汰。

  上赛季,湖人队获得了12年来的第一个冠军,28岁的奥尼尔是他们夺冠的功臣,实际上,当奥尼尔27岁的时候,他的球还是打得非常差。

  一支球队要想夺冠,必须要几名30岁以上的老将压阵,现在的湖人队和马刺队都是这样,乔丹领军的公牛队是这样,魔术师领衔的湖人队是这样,托马斯率领的活塞队也是这样。

  看看本赛季的NBA,没有一支球队把希望寄托在新人身上,这正应了一句哲人的话:“初学者往往自视甚高,可在有经验的人眼里,他却一文不值”。

  看来,新秀们还得继续失落下去。(瑞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魔术队希尔受伤将缺阵两周 (2000/11/5 18:22)
NBA-最后两分钟大翻盘 太阳102-99胜金块 (2000/11/5 16:55)
NBA-姜还是老的辣 快船77-74击落火箭 (2000/11/5 16:21)
图文-[NBA]76人84-82迈阿密热 梅森在林奇防守下扣篮 (2000/11/5 16:11)
NBA-罗斯风头盖过双塔 马刺117-105击败勇士 (2000/11/5 16:01)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