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聚焦愈发庞大的“联合国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日专电 如今的NBA已经不单纯是美国人的运动了,因为有庞大的“联合国军团”混杂其间。本赛季的“外援”人数甚至达到了创纪录的46人,他们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

  费城76人队吸引了最多的“外援”。他们是加拿大的麦克库罗奇、克罗地亚的库克奇、阿根廷的桑切斯和尼日利亚的奥库拉贾;其次是达拉斯小牛队,也拥有3名“外援”??德国的诺威茨基、加拿大的纳什和墨西哥的纳杰拉。

  尼日利亚在输送球员方面坐着头把交椅,在NBA球队中共有5人,包括华盛顿奇才队的埃克泽、费城76人队的奥库拉贾、休斯顿火箭队的奥拉朱旺、洛杉矶快船队的奥拉沃坎迪和西雅图超音速队的奥耶德杰。而加拿大、克罗地亚和南斯拉夫分别输送了4人,包括著名选手洛杉矶湖人的福克斯(加拿大)、费城76人队的库克奇(克罗地亚)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迪瓦茨(南斯拉夫)。

  历史上第一个加盟NBA的“外援”是意大利的比埃萨蒂,他在1946年11月1日参加了NBA当年赛季的首场比赛;10年前,NBA就有来自16个国家的22名“外援”。

  多伦多猛龙队教练伦威金斯解释说:“NBA联赛吸引了太多的年轻人。自己球队的后备人才相对素质下降,而‘外援’的水准却保持很高,他们在前两届奥运会上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目前NBA现役球员中的著名“外援”包括来自美属维京群岛、效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邓肯,来自牙买加、效力西雅图超音速队的尤因,来自立陶宛、效力克里夫兰骑士队的伊尔戈斯卡斯,来自德国、效力达拉斯小牛队的诺威茨基,来自海地、效力犹他爵士队的波利尼斯,来自阿根廷、效力费城76人队的桑切斯。(谢培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奇才队痛折猛将 乔丹倍感遗憾 (2000/11/4 11:24)
NBA-仲裁人为“最佳第六人”罗杰斯翻案 (2000/11/4 08:05)
NBA-莱利无暇品味千胜之喜 (2000/11/4 00:18)
NBA-“进步最快球员”罗斯开始随步行者队训练 (2000/11/3 23:12)
“篮筐像大海一样宽”--3日NBA赛事明星妙语 (2000/11/3 18:28)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