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篮重新集结 宫鲁鸣锋芒直指亚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08:41 江淮晨报

  少帅宫鲁鸣重召女篮,锋芒直指失落多年的亚洲冠军。在他的面前,是悉尼奥运会第四名韩国女篮,宫鲁鸣要夺亚洲冠军,必须先灭韩国。而韩国著名的“两郑一钱”虽年近三十,依旧威风不减。

  曾经被称作“亚洲第一组织后卫”的宫鲁鸣对年轻的后卫柏华、赵红说:“只要有机会,就必须把球快速向前传,让我们的前锋用速度、用个人技术,刺穿韩国队的防线。”对于韩国队来说,中国女篮的最大财富就是年轻,宫鲁鸣显然深知这一点。

  宫鲁鸣说,韩国女篮的几员老将,打球打得已经成了精,但我们并不惧怕她们,她们全靠老将,而我们的年龄结构更为合理。我们以年轻球员为主,尽管她们还不够优秀,但她们的确在成长之中。我们还有李昕、张珏这样的老将,她们将在关键时刻,稳住年轻队员的心神。

  宫鲁鸣的第一次大考,将是明年的亚洲女篮锦标赛。因为后年的世锦赛在中国举行,中国女篮无论在亚锦赛成绩如何,都能入围世锦赛。宫鲁鸣说:“亚锦赛战绩与出线无关,但却与名誉有关,韩国女篮虽老将犹在,中国女篮仍将全力抗韩。而2003年的亚锦赛,将是雅典的预选赛,那时韩国老将已是日薄西山,中国女篮重新问鼎,将是十拿九稳,杀入2004年雅典奥运的女篮战场,将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学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女篮队员毛文静 (2000/11/2 00:03)
图文-中国女篮队员赵红 (2000/11/2 00:02)
图文-中国女篮队员叶莉 (2000/11/2 00:01)
图文-中国女篮队员陈鹭芸 (2000/11/2 00:00)
图文-中国女篮队员王玲 (2000/11/1 23:59)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