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姚明挑战伤病“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7:21 体育参考

  由于在国家队集训、比赛期间力量训练不够,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姚明膝关节韧带已经出现了损伤,膝关节有轻度积水。有关专家称,虽然这是很多篮球运动员的职业病,但像姚明这么年轻就出现韧带损伤却极为少见。值得庆幸的是目前伤势还不严重,有希望康复。

  最早发现姚明伤情的是上海东方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奥运会结束后,姚明归队与球队一起备战即将开始的联赛,但是就在球队最需要姚明的时候,李秋平发现姚明训练和比赛中动作很吃力,技术有些变形。一经检查,李秋平没想到姚明去了一趟国家队竟然出现了膝盖韧带劳损。韧带劳损对篮球运动员来说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伤病,一般只是老运动员因为长期的训练和比赛才会出现这种伤病,像姚明这样的年轻队员出现这种损伤不仅很罕见而且对他的篮球生涯将影响极大。

  由于及时发现,而且姚明的伤情还不是很严重,所以在及时的治疗后,估计姚明的伤势对联赛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姚明也知道韧带损伤对于自己意味着什么,“我也没想到自己这么早就出现了这种损伤,还好发现得早。”姚明说:“我不愿意自己将来因为伤情而让梦想破灭,我会踢开这个‘拦路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姚明全身心投入新赛季 (2000/11/2 10:17)
NBA纪经人游说中国 王治郅、姚明被眷顾 (2000/10/23 22:24)
“世界篮球的财富”姚明击落美国迅岛 (2000/10/21 00:12)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