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谁是新赛季的新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6:54 体育参考

  10月31日,NBA 2000-2001赛季的战火已经点燃。人们在新赛季中不仅关注夺冠球队的动向,还会关注MVP的人选。不过你别忘了还有一个热点也是特别值得关注的,那就是本赛季的新秀表现怎么样,新人王是谁?

  每年的新人王都逃不出前十这个范围,所以现在我们分析一下今年前十位新秀的的实力,看谁更有王者相。

  马丁:马丁能以第一位入选NBA自然有他的实力。在NCAA联赛中,马丁很早就是一位风云人物,去年带领球队打出了辛辛那提大学史上最好成绩,不幸的是他在联赛的决赛中摔断了右腿,提前结束了大学篮球生涯。尽管马丁受腿伤的困扰,但其凶猛准确的盖帽、神出鬼没的进攻和固若金汤的防守依然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已无太大信心的他成为选秀大会前呼声最高的球员。比赛开始,马丁就可能被重用,因为网队原主力中锋杰森-威廉姆斯因伤离去,他留下的空缺由马丁填补似乎最合适。到那时,由马丁和范-霍恩组成的网队锋线也许将是联盟中令人发怵的一把利剑。

  斯韦夫特:斯韦夫特的身体素质极佳,攻守能力兼备。灰熊前锋线火力不足,他的加盟无异于及时雨。斯韦夫特拥有超人的弹跳能力,擅长篮板,是一名合格的大前锋。届时,灰熊可派阿布杜尔-拉希姆主攻外线得分,内线进攻就可由斯韦夫特和里夫斯来解决。

  米勒斯:米勒斯一进入NBA就已经创下了一项纪录,他以第三位入选NBA成为高中球员在选秀大会中的最高入选位。虽然没有大学联赛的经验,但米勒斯绝不可轻视。他速度快,爆发力强,又能出色地控球与抢篮板,其篮球才能堪与加内特和布莱恩特相提并论,现在唯一缺乏的就是经验。目前人们都把目光盯在他身上,看看他到底能不能成为第二个加内特。

  费泽尔:公牛队已经拥有了去年的新人王布兰德这样的大前锋,可克劳斯还是把与布兰德十分相似的费泽尔招入队中。我们还是先看看费泽尔的本事如何。费泽尔应该算是一个技术很全面的前锋,无论是大前锋还是小前锋,他都能胜任。另外,他还是一名命中率极高的神投手,无论是中距离还是3分远投,常常令对手目瞪口呆。现在的问题就是他的位置与布兰德相似,可能在新赛季中无法得到足够的表现时间,这样他就很难有机会和其他新人一争高下。所以费泽尔只有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迈克-米勒:魔术队之所以选择米勒,看中的是他那手神投的好功夫。米勒只有两年大学篮球经历,但这并不影响他将自己效力的佛罗里达大学带入NCAA总决赛。司职小前锋的米勒不但拥有极强的外线能力,还能深入禁区与对手对抗。以前魔术队拥有的前锋多是以守为主,守的能力强于攻的能力。如今来了米勒,恐怕更多的进攻任务都将落在他的肩上。

  德玛尔-约翰逊:一直盯着米勒的鹰队眼瞅着魔术队抢走了自己的“意中人”,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约翰逊。其实约翰逊除了像米勒那样,能中远距离准确投篮外,还是一名不错的后卫,他司职后卫时的球风有点像史蒂夫-史密斯,这无疑是对鹰队外线火力是一个强有力补充。如果约翰逊真的司职后卫的话,他还将成为NBA历史上身材最高的后卫。

  米哈姆:米哈姆在球场上的手脚功夫都不错。他跑动灵活,常给对手捉摸不定的感觉;他投篮精准,而且常以奇快的出手将对方的投篮来个火锅盖帽,成了远近皆知的盖帽大王。米哈姆专司中锋,在此位置上比马丁似乎更得心应手。米哈姆今后需要加强的是传球能力和对抗性,只有让自己更强大,才能适应NBA的激烈对抗。

  克罗福德:看到克罗福德,就会想起“便士”哈达维,这二人都是以近2米的高身材去打组织后卫的。对于得分后卫,克罗福德打起来也是游刃有余,而他在后卫上的得分能力正是公牛队最迫切需要的。也许公牛会用他和队中的另外一名后卫去组成类似于当年乔丹-哈珀的高大后场组合。只是克罗福德只在大学打了一年球,经验不是很丰富,球迷的期望值不是很高。

  皮兹比拉:皮兹比拉的身材高大,基本功扎实,防守能力强,盖帽手法准,以其中锋的身材加前锋的技术,往球场上一站,自会不怒自威。皮兹比拉不是一名好学生,由于长期逃课被学校开除,NBA成了他最后的避难所。只是这不守校规的皮兹比拉是否能经受得起NBA清规戒律的束缚还是一个未知数,除此之外,他还要加强力量与速度的训练,才能在NBA中更有发展前途。

  杜林:如果不是为了留出更多的工资去签下自由人,魔术队不会把杜林拱手让出,因为他实在是一名难得的得分后卫。来自密苏里大学的杜林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防守,尽管只有1米91的身高,但那些高大球员在他面前都无计可施。杜林的身上还有一种别的球员身上难觅的领袖气质。凭着这些,也许他未来的NBA之路会充满阳光。在快船队新赛季的比赛中,杜林将会有许多上场表现的机会。(英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看杰克逊“驯马”--邱江剑 (2000/11/3 16:52)
NBA-莱利获得职业生涯1000胜 (2000/11/3 16:49)
NBA-洛杉矶快船队主场91-99负于温哥华灰熊队 (2000/11/3 15:33)
图文-[NBA]灰熊99-91快船 奥多姆突破上篮 (2000/11/3 15:28)
NBA-菲尼克斯太阳队108-82波特兰开拓者队 (2000/11/3 14:52)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