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看杰克逊“驯马”--邱江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6:52 体育参考

  以前人们评说湖人队夺冠时,总是说奥尼尔和科比是致胜的法宝。现在人们可能要改变一下说法了--奥尼尔、科比和莱德尔是湖人卫冕的法宝。

  菲尔-杰克逊在把莱德尔招入队中时就曾引起许多人的不安,因为莱德尔的过去实在令人不放心。莱德尔过去的行为绝对可以称得上是NBA的“坏孩子”,因为他迟到、旷工、攻击球迷、辱骂裁判、与教练抬杠、藏匿大麻……几乎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坏蛋形象。

  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莱德尔手上也有几把刷子。他的远投能力确实和莱斯顶峰时期相媲美;其速度也不在艾弗逊之下;拼劲出来时,连罗德曼也不得不说:“小子,你有种!”

  像莱德尔这样一个魔鬼与天使的混合体,真是让人爱也不是、恨也不是。不过暴烈的良驹在遇到能驯服它的骑士时,就会服服贴贴,让他往东决不朝西。菲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一位骑士。前史可证,罗德曼可以说是NBA第一“坏蛋”,吃、喝、嫖、赌、抽,五毒俱全。可是当他到了菲帅手下,虽然嘴上还是又嗅又硬,可是心里只有一个字--服!

  现在我们还不能说菲帅已经完全“驯服”了莱德尔这匹烈马,但是从湖人队与开拓者队的首场比赛来看,菲帅的“驯马记”也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虽然上赛季湖人队取得了总冠军,他菲尔-杰克逊心中明白,湖人队还存在着一个致命弱点--进攻点太少。所以杰克逊迫切地希望再引进一位“杀手”,减轻奥尼尔和科比的压力,也可以使自己的“三角进攻战术”得以在湖人队真正灵活运用。于是在各队宁可废掉也不转会好球员给湖人队的情况下,杰克逊走了选择莱德尔的险棋。现在看来,杰克逊这招棋是走对了。

  在热身赛时,杰克逊努力为莱德尔安排了许多阵容,以找到让他上场的最佳配合,甚至不惜让科比在某些场次改打他从未试过的小前锋。古人愿为知己者死,莱德尔这位现代美国人也应该会被杰克逊的重用和诚心所动心。

  在第一场比赛中,莱德尔一改以前独来独往的作风,积极与队友配合,拼抢努力。而且他还表示出以前从未有过的风度和冷静,和开拓者队员拥抱问候。这正是他改变自己,弃暗投明的开始。

  看着莱德尔的改变,我们在佩服杰克逊才能的同时,也看到湖人卫冕的道路将更加平坦。(邱江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爵士97-92击败湖人全场技术统计 (2000/11/2 18:10)
图文-[NBA]爵士97-92击败湖人 奥斯特塔格“倒栽葱” (2000/11/2 17:47)
NBA-爵士击溃湖人演经典 马斯组合再现辉煌 (2000/11/2 15:35)
竞技风暴网友评湖人首场比赛奥尼尔表现 (2000/11/2 15:12)
图文-[NBA]湖人击败开拓者 奥尼尔强攻篮下 (2000/11/1 15:28)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