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新赛季常规赛第一轮比赛完全战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8:16 新浪体育

  全世界球迷期待已久的NBA2000-2001新赛季终于揭幕,是卫冕冠军湖人队将再执牛耳,还是引进了“雨人”坎普和戴维斯的开拓者队夺得冠军;是“双塔”合壁后的马刺队再创辉煌,还是赛季“黑马”魔术队异军突起;是犹他老骥伏枥,还是“菜鸟”教练托马斯一鸣惊人?所有种种猜测和悬念都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向球迷们解开谜底。首轮比赛过后,各热门队的表现已经在为大家指点迷津了。

  温哥华灰熊队94-88西雅图超音速队

  此战在赛前非常引人注目,老将尤因在纽约效力15赛季后首次在西部亮相,他上场37分钟共得到12个篮板球,还有2分入帐。全场比赛表现最突出的队员是佩顿,他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一出场就拿到“三双”,得分27分,篮板球13个,助攻10次。灰熊队的拉希姆也拿到全场最高分27分,他16投12中,命中率相当高。比毕表现也相当不错,他仅差一次助攻数就达到“三双”。

  波特兰开拓者队86-96洛杉矶湖人队

  此役焦点人物“坏孩子”莱德尔表现出色,他经常在关键时刻亮相,投篮8投6中,抢到5个篮板,有3次助攻,并且和队友们在场上不时相互鼓励。如果他的状态和场上作风能够保持下去,本赛季湖人队将比上个赛季更加强大。奥尼尔表现相当出色,36分和11个篮板的成绩让对手胆寒。华莱士的26分是开拓者队最高分,队长史密斯得到22分。皮蓬上场不久就扭伤左踝,没有机会帮助自己的队伍扭转败局。布莱恩特11投4中,得14分。他在第一节两队相持阶段曾经有一次精彩的扣篮让队友大受鼓舞。

  金州勇士队96-94菲尼克斯太阳

  在比赛进行到最后4.7秒时,前锋米尔斯投入决定胜负的三分球,从而险胜强敌。基德取得职业生涯中的第32个“三双”??24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他的防守让休斯20投6中,最后阶段还使得休斯被罚下。队长罗宾逊得到26分,为全场最高分。福特森的首次亮相表现相当好,他得了18分和18个篮板球。金州勇士队如果尽早解决磨合问题,成绩一定会更进一步。

  犹他爵士队107-94洛杉矶快艇队

  在两支队伍的年龄和经验上,这都是一场差异非常大的比赛。马龙、拉塞尔和斯塔克斯的出色表现让对手显得手足无措。马龙全场共得34分,再现往日雄风。斯托克顿有11分和14次助攻入帐。快艇队最高得分手是麦金尼斯,20分。新秀迈尔斯6投4中,在自己的首场职业比赛中夺得8分。而奥多姆在比赛中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马龙本赛季再夺得345分就会超过张伯伦成为NBA历史上得分排名第二的球员。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98-85印第安那步行者

  此役双塔阵容再次出现在NBA赛场,而双塔之一的罗宾逊又一次证明自己在队中的价值,他22分的成绩是全队之首。第四节比赛邓肯5次犯规,他共上场29分钟,得16分和10个篮板球。本赛季步行者队缺少了4名上赛季先发队员,“菜鸟”教练托马斯不得不面对自己执教历史上首场比赛的失利。米勒共得27分,位居全队之首。

  亚特兰大鹰队82-106夏洛特黄蜂

  缺乏自信的亚特兰大鹰队昨晚在主场负于黄蜂队,伤病满员是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役鹰队的中锋穆托姆博、莱特、鲍德勒和后卫格罗弗尔都因伤病缺阵,而黄蜂队只损失一名前锋科尔曼。客队前锋马什本得到本队最高分23分,但队友、新秀B-戴维斯状态也极佳,两人共为本队的胜利立下头功。第三节时主队替补L-罗宾逊(全场得到21分)带领鹰队奋起直追,在离第三节结束还有4分38秒时以61-60反超。但鹰队接下来在队长P-J-布朗的带领下打了个对手11-0,布朗独得16个篮板。赛后鹰队主教练克鲁格承认,本队颇受疲累之苦,同时对手状态太好。鹰队得分最多的是亨德森,他独得23分。

  奥兰多魔术队97-86华盛顿奇才

  奥兰多魔术队在主场凭借麦克格莱迪的出色发挥击败华盛顿奇才。麦克格莱迪上两个赛季在猛龙队效力,场上的光芒完全被卡特掩盖,但昨晚本赛季的首场比赛独得创下个人纪录的32分,抢得12个篮板。引进的另一个明星球员希尔脚伤未能痊愈,因此只得9分,终场前4分多钟被换下场,但他有10次助攻、5个篮板。比赛打到66平后,魔术队在麦克格莱迪的率领下打出一个15比4的高潮,然后把比分优势保持到终场。奇才队得分最多的是洛佩斯(16分)、霍华德(12分)。整场比赛总的印象是:魔术队虽未进入最好状态,但毕竟赢得很稳。

  达拉斯小牛队97-93密尔沃基雄鹿

  达拉斯小牛队昨晚在主场以4分优势战胜雄鹿队,小牛队老板库班喜出望外,要知道以往他们对雄鹿队负多胜少。小牛队队长芬利成为场上的英雄,个人独得26分,第三节结束前两秒钟还抢得一个蓝板然后投进,使主队以81比73进入最后一节。密尔沃基的队长阿伦同样以26分成为客队的得分王,队友托马斯在第四节表现出色,离终场还有8分46秒时将小牛队的领先优势缩减到1分(81-80)。但此后主队前锋诺维茨基力挽狂澜,投进三个3分球,全场观众欢声雷动。赛后,芬利认为己队发挥并不太好,但最终赢得新赛季开门红十分重要。

  新泽西网队82-86克利弗兰骑士

  这场比赛两队的投篮命中率很低,骑士队41%投篮命中,罚球命中率是63%;而新泽西网队投篮命中是37%,罚球命中率65%。新泽西网队新秀马丁发挥失常,全场得分仅有10分;骑士队的穆雷得分为17分,成为本队第一得分手。

  纽约尼克斯队72-101费城76人

  缺少高大中锋尤因的尼克斯队在NBA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以大比分落败,代替尤因在尼克斯担任中锋的坎比整场比赛只得5分;前三分王莱斯比赛里大失水准,他的命中率是8投3中,全场仅得9分;队长休斯顿可能是主队唯一找到感觉的球员,他整场得分为21分。费城76人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分别是艾弗逊和库科奇,两人分别有25分和23分进帐。

  多伦多猛龙队95-104底特律活塞

  底特律活塞队的队长斯塔克豪斯本场比赛发挥出色,他一人独得44分,是NBA开赛第一天得分最多的选手。而活塞队的另一位功臣是阿特金斯,他的得分是21分。猛龙队这次比赛运气不佳,队长卡特在离比赛还有一分多钟时被罚下场,不过他还是以26分成为猛龙队最高得分手。虽然猛龙队三分球得分手彼得森也拿到14分,但还是阻挡不住活塞队的强大攻势,最终主场落败。

  芝加哥公牛队81-100萨克托拉门托国王

  韦伯和斯托亚科维奇率领国王队击败公牛队,获得NBA这个赛季的首场胜利。平均年龄为22.8岁的公牛队是本赛季NBA球队里最年轻的。这场比赛开始后,公牛队一直在与国王队周旋,直到第三节的最后五分钟,国王队才把比分差距拉开。韦伯和斯托亚科维奇各为国王队拿到23分。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是公牛队新秀费泽尔,他在离半场比赛结束还有两秒钟时,在刚过中线附近出手投篮命中,赢得满场喝彩。公牛队队长梅瑟开局状态不佳,第一节7投1中,不过他及时调整状态,在第三节里两分钟内投进六个球,他的整场得分为19。

  休斯顿火箭队98-106明尼苏达森林狼

  被史密斯事件困扰的森林狼队本场比赛一开始就打出了气势,队长加内特和布兰顿分别为客队拿到28分和22分。虽然火箭队的莫布里为主队拿下33分,其中有15分是第四节拿到的,但终因前面落后太多,未能挽回败局。 (朗博理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明日比赛预告(7场) (2000/11/1 18:45)
NBA-莫宁退出 热队超级阵容落空 (2000/11/1 18:39)
NBA首日赛后各赛区排名(截至11月1日) (2000/11/1 18:31)
图文-[NBA]76人击败尼克斯 艾弗森在托马斯防守下投篮 (2000/11/1 17:47)
NBA新赛季首日大戏的13则场外故事 (2000/11/1 17:04)
图文-[NBA]湖人击败开拓者 奥尼尔强攻篮下 (2000/11/1 15:28)
NBA-“坏孩子”莱德尔誓在湖人重获新生 (2000/11/1 15:22)
NBA-灰熊队老板预言本赛季球队亏损将创纪录 (2000/11/1 15:18)
图文-[NBA]温哥华灰熊主场94-88击败西雅图超音速 (2000/11/1 15:08)
NBA-揭幕战湖人96-86胜开拓者比赛技术统计 (2000/11/1 15:07)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