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大戏明晨上演 湖人卫冕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7:05 北京青年报

  美国时间10月31日晚上7点30分,北京时间明天清晨,新赛季NBA终于在全球球迷的期待中到来。NBA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已经足以印证总裁大卫-斯特恩的豪言:NBA不仅是国家的,还是国际的;不仅是美国的,还是全世界的。

  新泽西网对阵克里弗兰骑士,奥兰多魔术对阵华盛顿奇才,亚特兰大鹰对阵夏洛特黄蜂,这将是新赛季NBA常规赛最早开始的三场比赛。但事实上,早在10月14日,费城76人就和华盛顿奇才前往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进行一场季前系列赛。自1992年开始,NBA已经第八次派球队到那里比赛。而在遥远的东瀛日本,自1990年以来,NBA已五次派出球队,在那里揭开常规赛的战幕。1996年和1999年,奥兰多魔术与新泽西网、萨克拉门托国王与明尼苏达森林狼分别在日本交锋两场,东京圆顶体育馆的上座率场场在3.2万人以上。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黑白双雄和乔丹用自己的球技、大卫-斯特恩用自己的商业头脑将NBA推向世界之后,NBA的影响力已经发展的令人难以估量。

  NBA决不放弃任何发展和扩张的机会,两支加拿大球队温哥华灰熊和多伦多猛龙已经进入NBA,猛龙上赛季还打入季后赛。世界上越来越多优秀的球员被吸引到 NBA打球,令更多的目光关注联盟赛事。1995、1997和1999年,NBA当年的总冠军休斯顿火箭、芝加哥公牛和圣安东尼奥马刺三度赴欧参加麦当劳杯赛,所到之处万人空巷,队中的欧洲球员如同衣锦还乡。可以说,所有的篮球运动员都期待着到 NBA打球,而所有的篮球迷都期待着现场目睹NBA巨星的风采。同样,中国球迷也盼望着 NBA的到来。上一个冬天,大卫-斯特恩通过可视电话告诉中国记者,只要中国有相应的场馆条件,NBA一定会到中国来。在悉尼奥运期间,斯特恩则明确表示, NBA希望在2002年或2003年来到中国。也就是说,只要我们完善自身条件,NBA决不会放弃中国潜在的巨大市场。

  而另一个令人关心的话题是,哪一个中国人能够进入NBA,打开中国球员的梦想之门。当球迷收看NBA的转播时,请你记住,王治郅和姚明也坐在电视机前,他们的眼中流露着渴望。(杨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新赛季伴着鬼脸登场 (2000/10/31 06:06)
NBA新赛季开幕在即 奥尼尔意欲再夺总冠军 (2000/10/30 17:21)
NBA-上赛季MVP“并非”奥尼尔 (2000/10/30 16:50)
NBA-二轮选秀菜鸟赢得网队先发中锋位置 (2000/10/30 14:27)
NBA总裁斯特恩:今后不再有梦之队了 (2000/10/30 12:28)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