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新赛季开幕在即 奥尼尔意欲再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7:21 新浪体育

  在上赛季赢得自己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后,奥尼尔如今变得胃口更大,他认为一枚总冠军戒指远远还不够。

  这已经是奥尼尔在NBA打球的第八个赛季了,本周二,新赛季开始,这位上赛季得分王和MVP将带领湖人队迎战老对手开拓者队。奥尼尔打算把自己的戒指送给继父,除此之外,他还需要4枚戒指。他要把这些戒指送给他的母亲、两个孩子,当然还有他自己。他说:“赢得一个冠军就像拥有一部轿车,而对我来仅仅拥有一部轿车是不够用的。我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总冠军。”

  奥尼尔在上个赛季平均每场比赛得29.7分,13.6个篮板球和3个盖帽,他还是季后赛的MVP。而湖人队12年来再次夺冠,除了奥尼尔表现出色外,主教练杰克逊也是功不可没。希望之星布莱恩特上赛季每场比赛平均得22.5分,他与奥尼尔的出色配合使湖人队实力陡然上升。加入湖人队的“坏孩子”后卫莱德尔上场后,布莱恩特可以在场上打自己心仪已久的位置。可以说,莱德尔对湖人就像罗德曼对公牛。奥尼尔说:“只要他找对位置,他会融入我们的队伍。我们不会限制他发挥自己的天份。”湖人队还把不得志的前锋莱斯换掉,添加了霍利斯-格兰特,这样就减轻了奥尼尔篮板球和防守的压力,同时也能由霍利斯-格兰特把杰克逊的三角防守战术更充分地展示给众人,毕竟他在公牛王朝的鼎盛时期曾学了不少东西。因此很多人,包括其他队的教练都看好格兰特的加盟。

  波特兰开拓者队在去年的NBA总决赛第七场最后一节曾领先湖人15分,然而最后关头痛失好局。今年他们同样大刀阔斧地改造队伍,这必将对湖人的卫冕再次构成威胁。开拓者队从克里夫兰招募了肖恩-凯普,从印地安纳买来代尔-戴维斯,他们与队中的皮蓬、萨博尼斯、华莱士组成强劲的前锋线;后防线包括斯塔雷迈尔、史密斯和替补威尔斯等大将,实力让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觑。尽管队伍趋于老化,但是威尔斯自信地说:“我们必须赢,这里没人会变得越来越年轻,但这不是什么问题。虽然会有困难,但我们一定能做到。”

  马刺队赢得了1999年的总冠军,前锋邓肯因此没有接受3260万美元的合约离开马刺去魔术队。本赛季邓肯将与罗宾逊一道使马刺队成为今年冠军有力争夺者。西雅图超音速队从纽约尼克斯队引进尤因,这使超音速队能够与奥尼尔、罗宾逊和波特兰强大的板凳阵容对抗。不过这次尤因能否夺得自己15年职业生涯的第一次NBA总冠军将是另一回事。菲尼克斯队有基德、哈达维和古格里奥塔三位大将;而犹他队将由卡尔-马龙、斯托克顿以及老将曼宁和马赛尔领军。

  总体来看,东部比西部弱,由于尤因的离开,印第安纳步行者队重建以及迈阿密队失去了中锋莫宁等原因,这个问题更显得突出。上赛季印第安纳队第一次进入NBA总决赛,但它现在失去了教练伯德、中锋史密茨、后卫杰克逊和内线队员戴维斯,使得实力大打折扣。魔术队与来自底特律的希尔以及猛龙队的麦克格莱蒂分别签下了9300万美元的协议。魔术队的中锋是约翰-阿米奇,他与魔术队的合同是六年期,大约1700万美元阿米奇说:“他们需要我,但湖人队更需要我。但我能在这里当主力,我就留下来。”卡特率领的猛龙队,艾弗逊带领的费城队和密尔沃基雄鹿队也将是有力的争夺者。

  但自从乔丹退役之后,NBA西部赛区已经压过东部赛区,并且差距越来越大。 (朗博理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上赛季MVP“并非”奥尼尔 (2000/10/30 16:50)
NBA新赛季-湖人王朝难以动摇 (2000/10/29 20:17)
NBA-[热身赛]湖人队“黄金搭档”发威 (2000/10/27 15:48)
NBA-[湖人队]奥尼尔罚球没长进 (2000/10/26 11:20)
NBA-禅师杰克逊再塑湖人王朝(附图) (2000/10/26 07:07)
NBA-[湖人队]老格兰特体验新角色 (2000/10/23 07:59)
NBA-[湖人队]奥尼尔扛鼎中锋时代 (2000/10/23 07:53)
NBA-湖人不敌骑士续演热身连败 (2000/10/21 00:00)
NBA-[湖人队]奥尼尔担心自己的肾脏 (2000/10/19 14:03)
NBA-[热身赛]湖人、开拓者双双落败 (2000/10/18 16:21)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