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各队纷纷调整阵容 三种人挥泪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9:00 球报

  NBA规定每队只能有12名球员参加联赛,因此在30日最后报名截止期限前各队纷纷对阵容作出最后调整减员增效,不少球员被迫挥泪下岗。

  处在失业旋涡最中心的莫过于那些在第二轮选秀中被各队选中的新人、来自CBA的自由人和年岁已高的老将,他们或是因为技术略显粗糙、或是由于体能不足、或是与球队风格格格不入而遭到清洗。

  以开拓者队为例,他们在上周四一口气就开除了3名球员,将阵容缩减到16人。因为中锋萨博尼斯有伤在身,无法及时恢复以参加新赛季揭幕战,主教练邓利维招入了身高2.13米的中锋林德曼,他是队中唯一够尺寸的中锋,但最后还是因为能力不足以达到教练要求而被扫地出门,邓利维计划用前锋戴尔-戴维斯和华莱士轮流担任中锋。同时被解约的还有前锋托马斯和后卫布鲁顿。而在30日中午12时前,邓利维还将开除4名球员,据估计,后卫霍德斯、加里-格兰特、前锋哈维和蒙格诺夫将是最后的牺牲品。不过,替补组织后卫安东尼因为脚伤未愈将缺席几场比赛,这使得霍德斯或格兰特还有可能留下,为斯塔德迈尔和巴克利担任后备。

  太阳队胆气十足,在便士哈达威、古格里奥塔和查普曼三员大将都极可能因伤无法参赛的情况下,上周与3名球员解约,全然不顾人手不足的现状。这三个倒霉鬼是中锋坎普顿、后卫洛夫和惠特。这样一来,太阳队揭幕战与勇士队交锋中将不得不起用4位新人:圣迭戈、塔萨卡利迪斯、加塞斯和麦克费尔森,他们能否帮助太阳渡过眼下的难关还是疑问。

  湖人队解雇后卫戴维斯、巫师队放弃哈维-格兰特的原因都是他们已不复当年之勇。戴维斯在超音速队表现中规中矩,虽不是什么抢眼角色,但作为替补组织后卫倒是相当称职,转会到湖人后本有希望再任替补,但32岁的年龄使湖人队斟酌再三决定解约,但超音速立刻宣布再招回戴维斯;格兰特是巫师队比赛场次列历史第10位、得分排第11位的球员,经验、技术都不比寻常,10月5日巫师队才决定和他续约,不过在6场热身赛里他只有一次首发,平均每场仅得1分,全然不见两年前每场有18分、7个篮板球、命中率50%的风采,被乔丹开除顺理成章。

  其他失去NBA比赛资格的球员还有许多,大多是无名之辈。目前还没有哪个队锁定最终12人名单,在最后时限到来前,还会有不少球员成为刀下之鬼。陈湘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新赛季四战区大势扫描 (2000/10/30 08:51)
NBA-四大黑马枕戈待发 目标直指分区决赛 (2000/10/30 08:05)
NBA-76人队签约“疯子”麦克斯维尔(附图) (2000/10/29 23:00)
NBA新赛季-湖人王朝难以动摇 (2000/10/29 20:17)
预言家跌尽眼镜--NBA转会谁输谁赢? (2000/10/29 17:27)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