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天王乔丹 受困奇才-新赛季奇才队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6:58 北京青年报

  今年1月,乔丹出任华盛顿奇才队总裁,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几乎意味着一场篮球梦想的延续,但对乔丹而言,想让奇才这支破烂队也沾上他神奇的光彩,却谈何容易。自1984年踏入NBA以来最艰难的时刻、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正在等待乔丹。

  乔丹初掌奇才之时,上赛季常规赛已过中段,最终奇才以29胜53负的战绩,在13年以来第12次未能打入季后赛。乔丹难止奇才颓势,在人们看来并不意外,毕竟上赛季给他的时间太短,乔丹自己也站出来说话:“当我到这里上任时,有些问题已积重难返。我们需要全新的态度,包括球员和教练。所以,请大家用新赛季的成绩来衡量我们,而不要盯着过去。不管到时成绩如何,我都将一人承担全部责任。”

  争强好胜的乔丹曾立下誓言,要令奇才在新赛季胜率超过50%,杀入季后赛。

  但现在,恐怕乔丹自己都会后悔,当初把话说得太满。上赛季结束后,乔丹用尽全力来改造球队,但至今收效甚微。6月14日,乔丹首先签下迈阿密哈里堪斯大学的主帅莱昂纳德-汉米尔顿,老帅汉米尔顿有过28年的大学执教经验,但执教 NBA可是头一回,奇才上下对他尚持观望态度。球员方面,乔丹至今买进的三名球员几乎都是垃圾型的角色:波波耶-琼斯近五年先后在猛龙、凯尔特人和掘金混迹,上赛季平均每场只得2.6分,洛佩斯和帕克斯则是另一支破烂队灰熊队的替补。指望他们派上用场,还不如指望天上掉馅饼。

  乔丹本想在新赛季彻底改变奇才的结构,但队中的“三老”朱安-霍华德、里奇蒙德和斯特里克兰都是“老油子”,干的活比拿的钱少得多。至今,乔丹仍未签到一名理想的小前锋。

  为了提高球队的训练水平,身为总裁的乔丹还经常换上大短裤参与训练,但更让他烦的是,手下这帮球员在快40岁的自己面前还是不堪一击。

  新赛季前的热身赛已经陆续开打,10月17日,乔丹率队重返联合中心,奇才104∶103险胜公牛,上周六晚,奇才则在主场100∶101输给凯尔特人1分,战绩平平。

  一周前,奇才还赢了没睡醒似的湖人,但这些什么都说明不了。10月31日新赛季揭幕,人们才能知道奇才到底成了什么材料。对于天王乔丹来说,也许他只能暗自祈祷,手下的奇才别一上来就太不给他面子。(杨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热身赛]猛龙卡特大发神威 (2000/10/24 14:51)
NBA-史密斯成为自由球员 森林狼队遭受惨痛损失 (2000/10/24 11:41)
2000-2001新赛季NBA前瞻之国王队 (2000/10/24 11:37)
NBA-“大梦”奥拉朱旺受伤缺赛 (2000/10/24 09:12)
NBA纪经人游说中国 王治郅、姚明被眷顾 (2000/10/23 22:24)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