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网队]不打懒散球 范霍恩变了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16:47 体育周报

  看过网队上赛季的比赛,新泽西的篮球迷都还记得凯西-范霍恩的那副窝囊相:跑着跑着突然停下来,不知所措地看着自己的球衣发呆。当时,人们都批评说,自从上赛季初签下那份6年总值7100万美元的合同后,他就懒得打球了。

  现在的范霍恩完全变了,在12日和热队比赛时,尽管右膝受伤不能上场,他还是随队来到篮球馆,并一起训练。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第一次透露了上赛季打不起精神的原因:1999年3月以前,主教练加利帕里对待球员很傲慢,所以当时连续输球;后来的主教练丹-卡西却过于和蔼,球员养成了打球懒散的风格。所以,他们常规赛的战绩只有31胜51负,离季后赛还有一大步。范霍恩自己也遭受了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挫折,常常和队友基特尔斯、贾森-威廉姆斯一起,坐在病号席上。这期间,还有报道说,他和队中的头号球星史蒂芬-马布里发生了冲突。

  进入职业生涯的第四年,范霍恩感触很深:“我感到焕然一新,重新成为网队的一员,又喜欢打球了。更重要的是,我觉得球队现在有了好教练,一切都是新的,就像我被交换到了另一支球队,过去的网队不见了。”

  卡西辞职时,范霍恩还是他最坚定的支持者,但现在他不得不承认,卡西的确不具备一名主教练的职业素养。新来的主教练斯科特.拜伦不同,他总是教导球员,球队就是家庭,队员必须互相尊重,否则难以赢球。“我想没有人会逃避训练的,关键是训练中要能找到情趣。现在,我才真正像个大男人,希望每天都来参加训练。我喜欢这种感觉,在训练馆练上3个小时,直到精疲力竭。过去读大学时,我就是这样过来的,并靠这赢得了很多比赛,找到了篮球的乐趣。我要说,这一切都得归功于主教练的指挥有方。”范霍恩对主教练大唱赞歌。

  拜伦曾在湖人队夺得过3枚总冠军戒指,退役后,和NBA的名教头拉里.布朗、帕特.莱利共事过,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不少成功经验。出任网队主教练以来,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他就改变了球队四分五裂的局面。现在,球队的气氛很好,“就像一个大家庭”,队员在场外互相尊重,场上互相配合,因而才在范霍恩缺阵的情况下战胜了强大的热队。

  问到他去年的表现,范霍恩感到很委屈:“那时候非常讨厌训练和比赛,每次输球后,人们总是谈论我和马布里,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申明,这不是我们的问题,而是球队管理层的问题,主要是没有一名好教练。只有在斯科特来后,我们才成为一支真正的球队,而在这之前,队员都是各自为战,哪来的好成绩呢?”

  马布里不同,他总是积极打球,即使在球队最低迷的时候。不过他也认为,拜伦的到来的使他更振奋:“那时候输球后处境艰难,而当斯科特来后,乐趣也来了。”

  两大主力齐唱赞歌,现在的网队一团和气,新秀“状元”马丁表现出色,这一切或许预示着网队被期望了好几个赛季的“黑马时代”真的要来了。钟星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太阳队]基德走出梦四阴影 (2000/10/16 16:09)
NBA-[奇才队]乔丹苦觅小前锋 (2000/10/16 15:25)
图文-[NBA热身赛]费城76人以84-80击败华盛顿奇才 (2000/10/16 15:25)
NBA-乔丹的姐姐揭露家族惊天丑闻 (2000/10/16 10:52)
NBA-[湖人队]布莱恩特想当“外线杀手” (2000/10/16 10:26)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