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湖人队]奥尼尔续约完全写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07:54 球报

  答应了和湖人续约后,奥尼尔要到老板巴斯的办公室拿支票。此时,湖人的训练馆热闹非凡。

  这个时候是美国东部时间上周五的下午,奥尼尔穿着百慕大牌子的短裤,脚上穿着一双拖鞋,在把他的劳斯莱斯停好后,奥尼尔走进了训练馆。那里,有一个专门的人等着他,是一个今年的新人,他来的任务是帮助湖人队友挑选劳力士手表,因为奥尼尔答应队友要送一件礼物作为续约的庆贺,队友们都挑选了劳力士手表。

  老板巴斯的办公室在训练馆的第二层,奥尼尔径直走了上去,从巴斯的手里接过了支票。巴斯的样子也显得很酷,带着精致的太阳镜,镜片有“超人”的字样。拿到了钱后,奥尼尔很高兴,称赞老板够意思:“他总是一个遵守信用的人,他说要和我续约,他总是那么诚实。多年来,他一直支持我,帮助我,我们的关系特别好。”

  巴斯的办公室陈放着他接任以来的六尊总冠军奖杯。这些奖杯一字排开,奥尼尔就站在这些奖杯的后面,奥尼尔一脸陶醉:“这些奖杯还不是很多,我希望能再增添几座。”

  21年前,杰里·巴斯买下了湖人俱乐部,他花了整整一亿六千万的美金。21年后,为了让当今联盟最具实力的奥尼尔为他们安心地打工,巴斯又拿出了当年买俱乐部差不多数目的钱来“砸”奥尼尔,让他心甘情愿地为湖人服务到老。不知道巴斯有没有想起往事,他只是摘下太阳镜,放在办公桌上,微笑着望着合同。他对奥尼尔说,他非常愿意买这份“单”。

  对于这份天价的“帐单”,舆论对巴斯买它颇有议论,中心点就是——你现在留住了奥尼尔,但是因为奢侈税的关系,湖人将很难引进其他有质量的球员。巴斯的回答是:“哦,当然,几年之内,有些困难。但是,这个问题要取决于有什么样的自由球员可以提供,真要是好,也可以拿来。不过,现在你难说将来会发生什么。如果你的问题是:湖人是不是愿意组建一支花钱就能构成的球队。我的回答是yes。”

  奥尼尔认为这种担心多余:“我在乎这一点吗?事实上,我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这件事情。我们目前有一支实力相当出众的球队,湖人有我和科比这‘两位一体’。一支球队,有两个统治性的球员,已经足够了,再来球星就显得多余。我们只是需要一些实力不错的球员来补强一些位置,现在这样的球员我们已经有了。如果纸上谈兵的话,我们现在就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

  奥尼尔坐了下来,非常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奖杯。此时的奥尼尔百感交集:“现在,一切都步入了正轨。尤其对于我来说,我过去失败过那么多次,如今的充实真是太不容易了。每一名球员,每一个人都会有他的转折点,现在,我的转折点到了,是该我表演的时间了。”

  “有很多的时候,我想笑,有很多的时候,我想哭。说句心里话,我以前最不愿意人们这样评价我‘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就是没有获得过总冠军’,就像他们评价巴克利、马龙他们一样,我从来都不希望人们用这样的眼光来看我。我想要他们说‘沙奎尔真不赖,对了,他还是仅有的三个在一个赛季同时获得常规赛、全明星赛和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球员之一,看来,他有两把刷子。’说真的,我希望人们这样来评价我。”

  谈到下个赛季,奥尼尔说不是去卫冕总冠军,而要去赢又一个总冠军回来。卫冕和赢又一个的区别究竟在哪里呢?奥尼尔觉得,赢又一个总冠军比卫冕更有气势的地方在于,赢又一个就是他觉得自己和球队永远是冠军,踏上征程的目的很明显,只不过再添一个冠军而已。奥尼尔心目中冠军的最高理想境界是像拳王阿里,已经很长时间不打拳了,但是时至今日,仍被尊为“冠军”。

  奥尼尔要的就是这种“冠军之王”的感觉:“如果我们说去卫冕,去防守冠军,言下之意是我们没有必胜的把握和信心。我希望新赛季,没有人能瞄着我和湖人,这说明我们已经提升了一个档次。而如果我们没有这种俯视的能力和气势,那么我们只有去卫冕。”张凹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角色转换 新人抢眼--NBA热身赛四大看点 (2000/10/16 07:52)
新赛季NBA 谁是最优秀的组织后卫? (2000/10/16 00:38)
图文-[资料图片]奥尼尔与湖人续签三年合同 (2000/10/15 14:02)
回顾与展望--数字化透视新赛季NBA (2000/10/15 13:45)
萨博尼斯成为NBA“最容易受伤的男人” (2000/10/15 13:43)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