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赛季NBA 谁是最优秀的组织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00:38 新浪体育

  一般说来,组织后卫是一支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一个球队如果没有一名好的组织后卫,他们的进攻将会凌乱无序,除非他们有乔丹和艾弗森这样高水平的得分后卫。

  在新赛季的NBA,谁是最优秀的组织后卫?

  1.加里-佩顿(超音速队):他的才能令每一个球队老板垂涎三尺,是当之无愧的当今NBA第一组织后卫,上赛季,他有4项技术指标名列前八位,即得分、助攻、三分球和抢断,其中他以177个三分球名列该项第一。在超音速队,他的得分、三分球、助攻、抢断以及上场时间都名列第一,在NBA,他是惟一一个平均得分超过20分、助攻6次、篮板球6个的选手,他还保持着连续上场315次的纪录。在他的第10个赛季,“手套”将成为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2.贾森-基德(太阳队):伤病和投篮欠准延缓了基德成为一名超级球星的步伐,但他上赛季强烈反弹,助攻名列榜首,抢断名列第五,而且,他还差点获得“三双”,最后的战绩为得分14.3、助攻10.1、篮板球7.2。看基德带球过人投篮得分是一种享受,那种感觉一点都不比看卡特扣篮差。尤其难得的是,基德是一个全才,他有一手抢篮板球的绝活,平均7.2个篮板球的战绩组可以超过29支球队中的17名首发中锋。上赛季他的抢断为134次,这是他连续第六个赛季抢断超过100次。在太阳队,他上赛季有62场比赛助攻列第一,18场篮板球列第一,13场得分列第一。

  3.马布里(网队):身材、速度、弹跳,简直就是伊塞亚-托马斯的翻版。经过上赛季的磨练,马布里已经成为新生代的代表,在74场比赛中,马布里只有3场的得分没有超过两位数,最后,他以22.2分名列得分榜第13位,并以8.4次助攻列该项第五位。本赛季,他有望在得分、抢断和助攻方面进入前10名。

  4.安德勒-米勒(骑士队):一颗正在升起的新星,在未来的三个赛季,他将成为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上赛季最后37场比赛,他有36场首发出场,有40场比赛列骑士队助攻首位,有10场比赛助攻超过10次。

  5.弗兰西斯(火箭队):很快就会成为火箭队的中坚力量,在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他的得分为26.8分,篮板球为6.5个,助攻7.5次,达到这一高度的新人只有魔术师约翰逊和罗伯特森。可以预言,在不久的将来,他将成为NBA最好的组织后卫,有一点可以证明:在与老牌组织后卫佩顿和基德的6场比赛中,他的抢断平均为1.8次。弗兰西斯惟一欠缺的是比赛经验。

  6.卡塞尔(雄鹿队):很多时候,组织后卫都是大器晚成的人,比如卡塞尔。自从到了雄鹿队,卡塞尔突然像换了个人,上赛季,他参加了81场比赛,有28场达到了“两双”,有72场助攻列该队之首,25场抢断第一,在全联盟,他助攻列第二位,罚球命中率列第九,达到87.6%,得分在18-20分,抢断也在100次以上,是NBA组织后卫中的佼佼者。

  7.阿姆斯特朗(魔术队):上个赛季魔术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取得骄人战绩,阿姆斯特朗功不可没,他在本队得分、抢断、助攻和上场时间四项指标均名列第一,还创造了44场比赛抢断两次以上的纪录。他的强项是助攻、抢断、罚球和三分球,本赛季,由于希尔和麦克格雷迪加盟,他的得分可能会减少,但他的助攻和抢断将进入前十名。

  8.布兰登(森林狼队):在上赛季最后18场比赛中,他的抢断居然达到平均2.78个,在过去的6个赛季,他的抢断有5个赛季超过100次,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2%,抢断、助攻和发球命中率都列上赛季前10名,他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每场得分17分。

  9.斯托克顿(爵士队):毫无疑问是一名优秀的组织后卫,如果他不是已经38岁了,他的位置应该更靠前。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许多纪录诞生,比如13个赛季罚球命中率在80%以上,14个赛季出场82次,13个赛季助攻8次以上等等,在新赛季,他仍然在助攻、抢断和投篮命中率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10.迈克-比比(灰熊队):令人惊奇的是,他仅用3年的时间就达到了这一高度,他已经创造了单赛季抢断132次的俱乐部纪录,在11月6日与掘金队的比赛中,他的助攻次数达到16次,又创一项俱乐部纪录。在新赛季,他有望取得更大的突破。

  11.威斯利(黄蜂队):当他进行有球防守时,他的能量常常被低估,但当他跳起来的时候,他就成为数得着的球员了。威斯利已经连续首发203场,可见黄蜂队对他多么器重,上赛季,他有76场比赛得分超过10分,有39场比赛助攻列本队之首。

  12.斯诺(76人队):很多别人想象不到的事他都能做到,他是一个天生的领袖。在斯诺得分超过10分的比赛中,76人队20胜7负,可见他还是一个福星。尤其令人惊奇的是,他在31场比赛中的失误在1次以下。在新赛季,他的抢断有可能进入前十名。

  13.马克-杰克逊(猛龙队):打球速度不算快,但他懂得怎样控制节奏,要不然,在后卫云集的步行者队,他也不会成为首发组织后卫。上赛季在步行者队,他出战81场,有70场名列该队助攻首位,1月29日,他的助攻次数达到3000次,成为步行者队历史上第二个达到这一成就的人。本赛季加盟猛龙队,有望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14.埃克塞尔(掘金队):在掘金队这样一支弱旅,组织后卫有时要承担起更重的责任,埃克塞尔的作用就体现在他的三分球上。上赛季,他投中133个三分球,列该队之首,在埃克塞尔得分超过19分的比赛中,掘金队的战绩为22胜7负。

  15.斯特里克兰德(奇才队):不久以前,他还是任何对手都头疼的球员,要不然,他也不会拿那么高的薪水。现在,他是俱乐部的烫手山芋,但他的助攻仍然具有很高的水准,排在斯托克顿和马克-杰克逊之后名列第三,相信本赛季在乔丹的调教下他会获得新生。

  16.布莱洛克(勇士队):抢断和助攻是一把好手,上赛季,他的抢断次数已经超过伊塞亚-托马斯,成为NBA历史上排名第九的抢断高手,总次数达到1888次。新赛季,他的抢断、助攻和三分球依然可靠,但他的上场时间不会超过25分钟,有卡明斯和苏拉在,他的日子有点不太好过。

  17.贾森-威廉姆斯(国王队):他是一个充满矛盾的人物:每个人都喜欢看他打球,但没有一个人敢把他看成救世主;他是一个头三分球的高手,上赛季有25场比赛投中3个以上的三分球,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却只是可怜的29%;他的助攻神出鬼没,但他的失误率又是如此之高......否则,威廉姆斯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18.安德森(凯尔特人队):上个赛季,他每场比赛都是首发上场,有60场比赛得分为两位数,有41场比赛列该队助攻之首,他本来有资格名列组织后卫前十位的,可惜他在凯尔特人队打球......

  19.斯塔德迈尔(开拓者队):在猛将如云的开拓者队,他是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角色,但他在自己的位置上毫无怨言。3月14日,他的三分球总数已经达到500个,而且还平过本队一场比赛投中7个三分球的纪录。同其他许多开拓者队球员一样,斯塔德迈尔面临着上场时间的问题,因为他们的板凳深度太深了。

  20.蒂姆-哈达威(热队):一年前,哈达威还能在这个位置上排在前五位,但由于他那条该死的伤腿,他现在只能在这里了。但他的助攻还是在不断增加,目前,他保持着热队助攻次数的纪录,而且他的总助攻次数也已经超过前湖人队副总裁杰里-韦斯特,列历史第19位。不过,他的失误可是个大问题。(瑞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回顾与展望--数字化透视新赛季NBA (2000/10/15 13:45)
萨博尼斯成为NBA“最容易受伤的男人” (2000/10/15 13:43)
NBA-热身赛激战六场 魔术新阵显威力 (2000/10/15 02:47)
NBA-2000-2001年赛季日程表 (2000/10/14 12:34)
NBA:奥尼尔与湖人延长合同 三年8850万美元 (2000/10/14 10:48)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