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两位NBA球星勉励亚洲年轻球员(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21:31 羊城晚报



  8月24日至27日,第二届阿迪达斯街头篮球争霸战亚太区决赛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NBA球星、魔术队的麦克格雷蒂和雄鹿队的蒂姆-托马斯到场助兴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看过本届阿迪达斯街头篮球争霸战亚太区决赛后,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蒂姆-托马斯(以下简称托):竞争十分激烈。我很高兴能与他们在一起,他们很努力地练习和比赛,这是十分重要的。

  记:美国与亚洲的年轻选手之间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麦克格雷蒂(以下简称麦):我认为美国的篮球水平要比亚洲高,不过这些亚洲孩子十分努力,竞争意识很强,他们十分热爱篮球运动,对此充满兴趣。美国球员的竞争意识要强于亚洲球员,不过亚洲的孩子也很刻苦地练习和比赛,他们会不断提高的。

  托:美国球员的技术水平稍高于同龄的亚洲球员。记:对梦想踏足篮坛的年轻球员,你们有何建议?麦:如果想成为成功的选手,必须要付出艰苦的努力。要多打比赛,在比赛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是十分重要的。此外还要真正懂得篮球,这里面的学问很多,比赛看上去十分容易,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托:不停地练习,不断地努力,机会始终在你面前。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你付出越多,收获就越多。

  记:请谈谈近几年来美国篮球的发展情况。麦:美国的篮球运动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从高校直接加入职业联赛,有人成功也有人失败。科比-布莱恩特和我都是其中的成功者,新生代正在提高NBA的水准。当初,人们认为我们不行,但现在我们站稳了脚跟,成为NBA中最出色的一批球员。

  记:今年,阿迪达斯公司送了一名中国球员---黄海贝(音译)到美国新泽西的NBA训练营,他是首位亚洲球员参加NBA训练营。

  阿迪达斯篮球训练营集中了全美200所高校的精英,这能提高球员的篮球水平吗?

  麦:这是中美之间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如果他有出色的表现,星探将会加倍注意中国篮球,各支球队的教练们也会更多地与中国球员接触。

  记:你们都曾参加NBA训练营,阿迪达斯举办的NBA训练营对你们的影响有多大?

  麦:没有参加阿迪达斯训练营前,我只是一个寂寂无名的小伙子。但当我成功后,家乡的许多小球员也因我而受到更多星探的注意。

  托:训练营相当棒!首先我可以结识到许多像科比这样爱好篮球的新朋友,它还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投入比赛,训练营充满挑战和竞争。

  记:你们从几岁开始打篮球?

  麦:我12岁开始打篮球。托:9岁。先是在学校里打,放假时在训练营里打球,整个夏天我们不停地在打。图为麦克格雷蒂(右)已成为NBA一颗耀眼的新星。迪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球队和联赛失去魅力--球星大迁徙将毁了NBA (2000/9/4 17:53)
NBA:具有冲顶潜质的太阳队与伤病作战 (2000/9/4 17:49)
NBA:三名“乔丹第二”进入行家的视野 (2000/9/4 17:41)
一分钱一分货--NBA八大物有所值球员 (2000/9/4 17:24)
NBA:艾弗森+布朗=76人队崛起的希望 (2000/9/4 17:1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