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NBA:具有冲顶潜质的太阳队与伤病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7:49 体育参考

  本报讯 西部联盟强队众多,他们中有的是季后赛的常客,例如湖人、开拓者、爵士、马刺这种强队;也有的是取决于常规赛的状态,如森林狼、超音速、国王这种不乏球员但老是不在状态的球队。而太阳队作为西部的一支劲旅,去年在季后赛第二轮被淘汰,虽然这种表现不是太令人满意,但是他们的确不失为一支有朝气而且具有冲顶潜质的球队。

  去年他们的表现不好很大程度归于缠绕着全队的伤病问题。先是便士哈达维因伤缺阵21场;接下来是肖-马瑞恩受伤;而古格里奥塔几乎成了一个废人,他膝盖上的伤让他不得不呆在替补席上,28场比赛与他无缘;接下来是贾森-基德。这样的糟糕局面使奥利弗-米勒、凯文-约翰逊、托德等新人或二线选手站到了前台。也许这并不算太糟糕,但是哈达维和基德这对后场组合如果不能联手,太阳后场的威力就要减半。说实话,太阳队具有与马刺甚至湖人抗衡的实力。克里夫-罗宾逊上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其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次,不仅比他在波特兰时得分和抢篮的统计要高很多,而且几乎没有犯错误。他有着全明星队员的水准,能够在关键时刻派上大用场。哈达维的助攻和得分能力很强,现阶段他的状态已经开始回升。还有基德,他的助攻数次领先于全联盟、篮板球在队中也名列第二,而上赛季前两个月每场比赛得18分。太阳队阵中还有罗格斯这种实用的球员,他球风虽不华丽但一点不妨碍他的得分。新赛季的太阳队令人兴奋,但是队中仍有隐患,他们不但缺乏一名真正的中锋,还有可能再次受到伤病的困扰。

  太阳队在上赛季缺兵少将辛苦作战的那段日子里,他们的弱点暴露无疑。朗利、罗格斯、马瑞恩、哈达维和基德组成的首发阵容应该是很不错的,而罗格斯上场的时间比朗利和罗宾逊加起来还要多。新加入的自由球员托尼·德尔克也许能够取代利维斯顿成为基德的替补,而布洛安特的庞大身躯也可在前场占有一席之地。还有一排大家可能并不熟悉的名字,像迈克费森、圣地亚哥、特沙卡利蒂斯等等,他们或是大学联赛中的好手,要不就是在其他联赛中征战的老手,与他们的知名度成反比的是他们的实力。

  基德和哈达维不会整个赛季都并肩作战,但这不成问题。哈达维是得分后卫中的当然之选,他的传球一流,而基德是全联盟排得上号的控球后卫。至于马瑞恩,他有可能取代罗宾逊成为一个不错的小前锋。古格里奥塔和罗格斯具有何等实力,更是毋庸致疑。

  上赛季对于太阳队是个好机会,没有了邓肯的马刺队就如同少了条腿的巨人,威力不能完全发挥。可是面对湖人队时,太阳的表现不是太好,几场球都是在最后关头因为咬不住而被对手拉开比分。太阳队的目标是成为西部的顶级强队,但是他们阵容中的致命缺陷使他们很难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事实上他们缺乏一名真正中锋的支援。但现在看起来似乎不太重要,马瑞恩可以表现得更好,基德和古格里奥塔可以从伤病中解脱出来。哈达维看来每年都要受伤,但是他的得分却不时提醒对手他的存在。如果全队状态不错,也许到时奥尼尔和邓肯的受伤能为他们创造更好机会。

  湖人、开拓者、马刺的实力虽然要强于太阳,但是太阳队可以获得55胜以上的常规赛成绩,稳居西部第四对他们来说也并非难事,只要不受伤,太阳队中那些天才们就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李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三名“乔丹第二”进入行家的视野 (2000/9/4 17:41)
一分钱一分货--NBA八大物有所值球员 (2000/9/4 17:24)
NBA:艾弗森+布朗=76人队崛起的希望 (2000/9/4 17:16)
NBA:没有韦伯的国王队难有作为 (2000/9/4 16:55)
NBA:莫宁、佩顿、基德当选“梦四队龙头” (2000/9/4 16:4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