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湖人引“瘟神”掀轩然大波 名帅杰克逊收到忠告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瑞平报道:当湖人队与“麻烦大王”赖德尔签约之后,美国专栏作家提笔给主帅杰克逊写了一封公开信,全文如下:

  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收(地址略)

  菲尔,你好!

  当我看到你跟赖德尔签约的消息后,我只想问你一句话:你这个夏天将怎样过?我敢打赌,你一定听见了开拓者队在他们波特兰的办公室里发出的笑声。从赖德尔被赶到鹰队之后,他们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那一天,他们曾经开了一个舞会来“送瘟神”。

  菲尔,我相信你的执教能力,也佩服你调教球员的诀窍,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你与可怜的卡普查克讨论这样一个问题(引进赖德尔)就是一个错误,毕竟,他刚当上总经理,这是他的第一个举措。在你与卡普查克做出这样一个决定时,你已经把湖人队的桂冠交出去了,你让那些狡猾的经纪人给迷住了,因为赖德尔会在球场上或休息室里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让你的球队蒙受损失。

  我已经看见赖德尔的表演了,他的脸上带着胜利的微笑,他赢了,是吗?那就表明你输了,他说要改过自新,但真的会听你的?

  尽管你拿过很多冠军,但这一次,谁也帮不了你,跟赖德尔签约是一个灾难,尽管年薪72万并不多,看起来球队也没损失很多。薪水少并不一定是好事,因为这个傻瓜(我们一直习惯这样叫他)会觉得他没有多少东西可损失,因此破罐子破摔,况且,这些钱也不见得能激起他的斗志。

  菲尔,让我来告诉你将来会发生些什么事:

  首先,他会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候离开球队到南方去,可能是在你把他列为首发阵容或安排他担当重任之后,也可能是在他打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或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训练之后,或者是在你表扬他之后。记住,说这样的话是很危险的:“赖德尔表现出色,超出我们意料之外。”

  另一种情形也是很危险的:“赖德尔与队友们融为一体了。”注意,这个傻瓜如果与队友们尤其是年轻的队友们融为一体不是一件好事,他会教这些年轻人去赌博。

  还有可能发生的事是有一天当训练开始很久后他才晃晃悠悠地走进训练馆,然后,他又重复做这样的事。或者有一天当球队包机出去比赛准备出发时,他突然打电话来说他正在路上,如果你不等他,你就会失去他,但如果你要等他,就会浪费大家的时间,别忘了,你的球队里可净是大牌明星,他们会不会买你的账?

  还有你的拿手戏“三角进攻”,但如果球到了赖德尔手里,那你就看奥尼尔的脸色吧,再看看布莱恩特的脸色,没一个会好看,你会高兴吗?

  在某一个星期二,他会说他现在状态很好,他要首发出场,但在星期四,他可能又会开一个自己组织的新闻发布会,说他一场比赛只想投五六次篮。你觉得奇怪吗?我给你讲个小故事:有一次,鹰队主帅威尔金斯对这个傻瓜说:“我希望你投篮时果断一些,你是我们最好的投手。”这个傻瓜竟然摇着头说,不,我不能这样,我要想到我的队友,我不能抢了他们的风头......

  这件事发生在他宣称他要重新振作后几天,发生在他拒绝在某一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后,因为另一名球员也被列入了首发阵容,几天前,他还对威尔金斯说,他对担任布朗的替补出任第六人不感兴趣,“布朗是谁?”

  菲尔,你不是第一个声称可以改变赖德尔的人,雷利早就对赖德尔感兴趣,但他退却了,威尔金斯也认为他会用他的善良和尊重感化这个傻瓜,但最终的结果是鹰队一败涂地,威尔金斯也挂印而去。这两个人的能力你肯定了解。森林狼队的球员主管罗博曾经警告过他的兄弟鹰队皮特-巴布库克,不要惹火烧身,可皮特不听,结果怎么样?

  你说过赖德尔不是罗德曼,这是对的。对罗德曼来说,胜利是最重要的,况且那时还有乔丹和皮蓬在一边帮你。但赖德尔却什么也不在乎,他才不管球队赢不赢,他是一个不容易感化的人,是一个不可教的混球,是一个不尊重任何人的家伙,而且他又绝顶聪明,他会天天想出办法来与你作对。

  他会在训练的时候走错训练馆,他会在比赛中间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他会参与闹事。有一天晚上,他在密尔沃基比赛时,竟与一名球迷争论谁更值钱;有一次在奥克兰,他竟离开球场跑到看台上,与他的哥哥一起和别人辩论......

  完了,菲尔,当开拓者队和马刺队在争夺西部冠军的时候,你已经在蒙大纳度假了......

  你的朋友杰弗瑞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没去成湖人不后悔 莱特纳不做坏孩子 (2000/9/4 10:52)
2000-2001开拓者VS湖人--swisskinfe (2000/9/3 23:44)
NBA:[湖人]引进莱德尔 惹怒奥尼尔 (2000/9/2 17:04)
NBA:湖人锁定“麻烦大王”赖德尔(2) (2000/8/28 08:49)
NBA:湖人再塑铁三角 小罗德曼签约洛杉矶(附图) (2000/8/28 01:38)
NBA:湖人眼光独到 “坏小子”里德招入帐下 (2000/8/26 11:12)
NBA:四方交易失败最失望的是湖人 (2000/8/24 08:49)
NBA:格兰特坎普 东西“围剿”湖人 (2000/8/19 08:37)
NBA:“教父”韦斯特一年后有可能重返湖人 (2000/8/17 10: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