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活塞临阵脱逃 创纪录转会流产(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8:43 球报

贝克

  继此前爵士、勇士、快船、凯尔特人4队9人交易后,尼克斯、超音速、活塞、湖人4队本计划进行了一次牵涉到13名球员的转会,从而创下新的NBA纪录,但最后时刻活塞队因对交易结果不满而宣布退出,活生生将其扼杀于襁褓之中。不过老“猩猩”尤因离开尼克斯的决心却丝毫没有动摇,有消息称他与贝克互换位置的交易将被进行到底。

  最初的设想是这样的:尤因到超音速,贝克去尼克斯,莱斯离开湖人队以先签后转的形式加盟尼克斯,为了保证三队都不超过工资上限,活塞队将在里面扮演重要的中转角色,该队大前锋“梦一队”成员雷特纳和尼克斯替补中锋杜德雷转会湖人,湖人替补前锋奈特去尼克斯,尼克斯的温戈特、超音速的麦克斯威尔、斯特帕尼亚、波莱尔、福斯特、湖人的卢尔和凯勒斯坦德同时加入活塞。此外,活塞队还得到未来首轮选秀权和部分现金。表面上看起来,活塞队获利最多,仅用雷特纳一人就换来7名队员和选秀权,但实际除了麦克斯威尔外,其他队员几乎都是无名之辈,给活塞队现金的含义也只是让该队拿这笔钱把他们的剩余合同买下来,然后扫地出门。可能活塞队正是觉得自己忙活了半天什么也被赚到,才突然决定中途退出。

  活塞的想法没错,其他三队均各怀心事,都想通过此次转会达到人员最佳搭配,根本没有为活塞着想。尼克斯早就看老尤因不顺眼,以斯普雷威尔、休斯顿为首的后生们在休息室里都很少和尤因搭话,主教练范-甘迪虽然嘴上说着尤因不可或缺,但在实际行动上却正好相反。贝克转会到超音速后始终没有拿出全明星的水准,倒是老腰一天天肥硕起来,以前还有理由说是受伤后缺少锻炼,但今年夏休期间他又被查出超重就没什么原因解释了,主教练威斯特霍尔正有将其出手的意思,只是碍着佩顿的颜面不好下手。至于湖人想卖出莱斯,那更是自上赛季中段以后就公开的秘密。

  不过超音速用年仅28岁的贝克换已经38岁高龄的尤因还是让人有些想不通,尽管超音速缺少优秀中锋,但尤因真的就是最佳人选吗?也许超音速是如此打算的:贝克新赛季工资是1040万,后面还有5年,总数6600万,尤因新赛季工资1400万,但只有一年,就算他再打上一年,以2年2800万搏6年6600万,反正前两个赛季超音速已经够糟糕了,也不差这一年。这是一个令双方一拍即合的原因,超音速早就想甩掉贝克高工资带来的薪金封顶限制,而尤因渴望找一个在合同期满后能让他继续再打2年的球队。毕竟尤因虽然老迈年高,可十数年的NBA经验岂是凡人可比,除去奥尼尔、莫宁少数几位少壮派中锋外,其他人和他相比还有一段差距,超音速可以没有尤因的进攻,但不能没有他的防守。而且,超音速还可以通过“中产阶级”条例以225万美元价格与年轻的快船队自由人、大前锋泰勒签约,以弥补贝克离去的位置真空,未必比原来的实力差。上赛季贝克平均每场得16分和8个篮板,他的失误数字却比助攻数字还要高,而泰勒则有17分和7个篮板,同时今年只有23岁,前途无量。尼克斯少了尤因,可以将托马斯或坎比推上中锋,贝克和“大妈”轮流上场,充满朝气的他们陡然间可以把战车从三档推上五档,以疯狂快速的进攻重塑纽约风格,这种旋风打法才能使该队与魔术和热队一较短长。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贝克、泰勒和莱斯的经纪人都是福尔克,有人指出这次交易纯粹是福尔克一个人上蹿下跳的结果。

  活塞退出,最倒霉的是湖人,他们为给老将AC-格林找一个替代者已经花去好几个月时间,好不容易雷特纳要到手,又在最后时刻成为泡影,让奥尼尔能多休息一会儿的替补杜德雷也不得不继续留在尼克斯。陈湘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马刺三肾人艾利奥特期待重回赛场 (2000/8/24 16:12)
WNBA决赛:自由队主场挑战三度冠军慧星队 (2000/8/24 16:08)
NBA:选秀状元马丁与网队携手并肩 (2000/8/24 15:10)
中国男篮最缺什么?--听听NBA巨星们的忠告 (2000/8/24 12:34)
NBA:前国王队后卫拉乌夫将代表灰熊队出战 (2000/8/24 10: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