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血泪开拓--斯塔达迈尔上赛季季后赛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08:33 体育周报

  上期内容提示:上赛季的季后赛,我说了几句不经意的话,结果引起球迷和媒体的误解:人们都说斯塔达迈尔是个坏家伙,惯于攻击队友和教练;就是因为斯塔达迈尔,开拓者才输了不该输的比赛,没打进总决赛。现在,洗刷不白之冤的时候到了,新赛季快点来吧。

  不是我和布兰顿的对抗

  4月24日星期一

  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是森林狼,他们的组织后卫特雷尔·布兰顿的确很出色:球技精湛,经验丰富,是场上的核心;近来状态奇佳,倍受媒体关注。和他相比,我可逊色多了,想到这些不免使我感到难堪。但我的心态还算正常,其实多数球迷不知道,我俩同来自波特兰,尽管场上是“死敌”,场外却是很要好的朋友。

  老是有人说,只要森林狼和开拓者相遇,特雷尔就有出色的发挥,他每场能得21分和8.5次助攻,似乎这都是我防守不力所致。于是,他们进一步问:达蒙,为什么你的表现不如特雷尔?回答这样的问题你说腻不腻人?要知道,特雷尔每场比赛比我多上场6分钟,而且我们的场上任务根本不一样,他每场比赛控球时间为全队的95%,可我仅为开拓者的40%。这样简单类比是不公平的——不关特雷尔的事,联盟里每个组织后卫的控球时间都比我长,没办法比。

  除了拚命打好球,我别无选择。

  按照各大媒体的炒作,开拓者和森林狼的系列赛就是斯塔达迈尔和布兰顿的较量。好在我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坚定了团体作战的信念,并时刻告诫自己:千万不要陷入狭隘的个人对抗观念中去,注意保持头脑冷静,遵守赛前的战术布置,以球队大局为重,切忌和布兰顿单打独斗。

  我深知,特雷尔是森林狼的真正领袖,在队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只要想办法盯死他,击败森林狼当是小菜一碟。在即将到来的系列赛,我准备这么做,使他只能在不能发挥作用的底线附近和两个边角处活动——如果结局还是他的球队赢了,我可以直言不讳地说,是因为特雷尔创造了奇迹,或是在超水平发挥。

  在常规赛的后半段,开拓者表现平平,连续输给金块、小牛、火箭和灰熊之类的弱队,并因此受尽了批评。其实原因很简单,队友们都有伤:萨博尼斯连膝盖都抬不起来,格兰特刚能上场活动活动,皮彭又倒下了。在3月10日和步行者激战至加时的那场比赛中,我也受了重伤,不过我很不喜欢人们总是谈论我的伤,个人算不了什么,那场球最终还是以119比127输了才令我心痛——这是我们本赛季唯一的三连败,尽管威尔斯在这场比赛中得了29分。在恶梦般的加时赛,我们都疲惫不堪,身心快垮了,被步行者拖着打。但从上周开始,我和队友们的体能都有了恢复,接连在客场战胜了强大的爵士和国王。

  对一支球队而言,我认为有两件事值得注意:一是赛前刻苦训练,二是场上时刻准备“生死搏斗”。只有这样,才能将体能、战术和意志力完美地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双方还势均力敌或对我们极为不不利时,这三大因素就变成了精神动力,引导我们突出重围。开拓者这两年过关斩将,其中有些比赛我们和对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拉锯战;还有些比赛眼看要输了,但最后还是挺了过来,并且赢球了!我们靠的是什么?无非是队友们的协作精神、坚强意志的坚定信念呗。要打败森林狼,当然不能丢掉这些宝贵传统。曹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斯托克顿戏言新规则让奥尼尔“如虎添翼” (2000/8/21 08:27)
WNBA特报:斯沃普斯获得本赛季常规赛MVP (2000/8/21 08:13)
NBA:新老交替缺少磨合 热队难“热” (2000/8/21 07:59)
NBA:新赛季难成大器 两大难题困扰魔术 (2000/8/21 07:50)
NBA:尼克斯欲终结尤因时代 (2000/8/21 07:46)
图文:[NBA]湖人大战开拓者 斯塔达迈尔很卖力 (2000/06/05 09:3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