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失意球星图谋涅槃2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08:49 体坛周报

  当转会签约大致处理停当后,没有赛事的NBA又变得安静平淡了。在这段几乎没有主题新闻的时段里,许多球员仍然暗自砥砺,或为未来的荣耀,或为失去的光环,尤其是那些在过去一个赛季里境遇失意的球星们,他们走出失败阴影的欲望更加强烈。

  希尔、坎普、贝克和布莱恩·格兰特都是中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他们曾被寄望承前启后,然而乔丹一代的长期霸据历史舞台中心,新生代如科比、艾弗逊和加内特的提前成熟,严重地挤压了中生代球员的生存空间,除了奥尼尔,他们还没有谁能接近总冠军。

  过去一个赛季,坎普体重没有减轻,在克利弗兰的脚步更加沉重;贝克曾发誓要“恢复全明星水准”,最后精神濒临崩溃;格兰特伤病缠身,“铁血前锋”在板凳上苦熬光阴;希尔技艺日臻全面,但还是无法通过季后赛首轮。

  今年夏天,这几位中生代的球星们,不约而同地开始了东山再起的步伐,他们付出了比以往更多的汗水,而他们的决心,对新赛季格局将造成很大的影响。坎普来到波特兰,他将成为开拓者对抗奥尼尔的头号武器,去年开拓者只差10分钟就能进入总决赛,全力苦练的“雨人”将改变开拓者和湖人的实力对比;格兰特加盟热队,迈阿密陡然出现一支能和湖人对抗的雄师,以莫宁、格兰特和梅森构筑的锋线,会让所有对手胆寒。希尔选择奥兰多,将东部格局再次打乱,虽然魔术要压倒热队、步行者和尼克斯还有难度,但肯定不会像活塞那样连年在季后赛首轮折戟;而贝克带来的变数也许更惊人,已经连续两个月苦练不缀的他,正在和佩顿一道,帮助超音速重归西部一流强队行列。

  这四位球星年龄在28岁到30岁之间,都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时期。在新赛季,如果还不能实现职业生涯突破性的进展,他们将很快进入被球迷遗忘的角落,被NBA淘汰。不过从今年夏天他们的行动来看,中生代的代表人物们,已经意识到了时间的紧迫,所以他们或是在选择更适合自己前进的球队,如希尔和格兰特,或是一扫旧年颓态,以少有的激情和斗志,磨练自己的球技。他们在这个夏天流下的汗水,将为新赛季的NBA争霸带来更多的精彩和悬念。★颜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格兰特希尔季后赛里见真章 (2000/8/19 08:44)
NBA:格兰特坎普 东西“围剿”湖人 (2000/8/19 08:37)
大郅加盟NBA再度搁浅 老尼尔森失望回美 (2000/8/19 07:13)
NBA:运动场就像舞台 尼克斯与热火恩仇记 (2000/8/18 17:01)
男篮战胜NBA传奇巨星 神投手再现昔日风采 (2000/8/18 16:4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