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修改规则以期在新赛季取悦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祝捷报道:8月15日纽约消息,NBA官方今天宣布了新赛季部分规则修改的规定,由于目前NBA的比赛时间拖得太长,因此新规定减少了暂停的次数,同时还对跳球后的走表办法以及对上篮者故意犯规的处罚办法。这些规则的变动是由NBA竞赛委员会做出的,得到了NBA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将在2000-2001赛季正式开始实施。

  NBA篮球事物高级副总裁斯图-杰克逊说:"我们认为,现在NBA的比赛在最后几分钟拖的时间实在太长了,而这次规则的改变可以有效的加快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节奏,我们相信今年这种比赛规则调整将保证整场比赛的流畅性,使之对于球迷来说更具吸引力。"

  下面就是规则修改的具体内容:

  每场比赛最多可叫的暂停次数:

  新规则:6次 (旧规则:7次)

  第四节最多可叫暂停次数:

  新规则:3次 (旧规则:4次)

  第四节最后两分钟或者加时赛最后两分钟最多可叫暂停次数:

  新规则:2次 (旧规则:3次)

  暂停时间:

  整场比赛和延长期的长暂停时间从100秒缩短到60秒,但是以下情况仍然保持100秒:(1)每一节的前两次暂停,不管是哪一个队叫的;(2)第二节和第四节的两次强制暂停。在以上两种情况中,暂停将保持在100秒,而在旧的规则中。所有的长暂停都是100秒。

  20秒短暂停期间的换人:

  新规则:换人无限制。(旧规则:叫暂停的球队可以换一名球员,另外一支球队只有在叫暂停的球队换人时才可以换人。)

  在中场开球:

  新规则:在48分钟比赛和加时赛的最后两分钟,当进攻权更替时,进攻一方有权叫一次正常暂停或者20秒短暂停,重新开始比赛时,在中场场外开球。开球的队可以选择将球传入后场或者前场,如果传入后场,则只能停留10秒钟。 (旧规则:球队只有在叫正常暂停的时候才能从中场开球,而且只能传入前场。)

  强制暂停:

  新规则:当第二节和第四节的比赛还剩8分59秒的时候,如果没有任何一个队叫暂停,则死球后必须有一次强制暂停,如果第四节比赛还剩5分59秒的时候,如果没有任何一个队叫暂停,那么死球后必须再有一次强制暂停。 (旧规则:每一节还剩6分59秒和第二第四节还剩9分59秒的时候,如果无人叫暂停则必须有强制暂停。)

  跳球后进攻时间重算:

  新规则:如果跳球后进攻方仍然保持进攻权,如果表上时间超过14秒,则保持原有时间不变,如果表上时间不足14秒,则补足14秒。如果防守方获得控球权,表被调回24秒。 (旧规则:如果进攻方获得控球权,表被调回24秒。)

  阻止上篮故意犯规:

  新规则:如果一名球员在上篮的时候被犯规,那么他将罚球一次,然后球队在中场再获得一次进攻机会。 (旧规则:球员罚球两次。)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9300万续约步行者 罗斯要开始新生活 (2000/8/16 00:58)
防守还不行--NBA巨星教练巴里点评中国男篮 (2000/8/15 18:57)
NBA:开拓者签约安东尼 仍有四位球员去留未定 (2000/8/15 11:45)
NBA: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猛龙全力改造后场 (2000/8/15 10:37)
NBA的路并不好走--尼尔森寄语王治郅 (2000/8/15 03: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