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9300万续约步行者 罗斯要开始新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李信沂报道:贾伦-罗斯与印第安那步行者队续签了一个价值9300万美元的七年工作合同。现年27岁的罗斯曾获NBA进步最快球员称号,曾帮助印第安那步行者队进入了NBA东部联盟总决赛。作为一名小个子前锋,他每场得18.2分,抢得2.08个篮板球。

  CNNSI.COM的拉里-史密斯有机会就罗兹新的工作合同、新的教练和他新的家庭采访了他。以下是采访记录:

  拉里-史密斯:贾伦,你有9300万个理由留在印第安那。那你是否想过会到印第安那以外的球队?

  贾伦-罗斯:说实话,从未有过这个念头。至今我还能品味到在总决赛中输给洛杉矶湖人队的苦涩。我们所在的这个城市太渴望获得冠军了,赛季后,我们续签了工作合同,就是为了使这个愿望变成现实。

  史密斯:说到钱,你本来可以在芝加哥挣到同样数目的钱,并且你本来可以成为第三大(电视)市场的人。这曾是你的选择吗?

  罗斯:不是。我的人和心就象我一直说过的那样都在印第安那。我从未与任何其他球队接触过。SFX的(商业经理和律师)大卫-福克为把事情搞好做了大量的工作。(球队总裁)唐尼-沃尔什以及步行者队的队员们和球队老板西蒙兄弟亦是如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作出决定很容易。

  史密斯:我不得不问一下,什么理由使队员们不为芝加哥打球?

  罗斯:我不知道。芝加哥是一个伟大的城市,她拥有NBA光荣的历史,获得过多次冠军,还曾有过伟大的球员。但我感觉,到改变的时候了。芝加哥已经拥有过辉煌,现在也该轮到其他球队辉煌了。

  史密斯:六名步行者队员脱离了经纪人,他们当中至少四人会回来。你认为你们还会重逢并且他们为使球队保持完整而签订合同?

  罗斯:,噢,很难说。因为篮球是生意,队员们在赛季后各奔东西,为尽可能挣到最多的钱而竭尽全力。作为队友,你不能从个人角度来看这个问题。但我们的确互相说过快点搞定,我们当然想在下个赛季中再回来。

  史密斯:你提到了你的责任。你是否想过这会影响到其他队员作出决定?

  罗斯:不知道。我想会吧。在任何时候,我们队都很团结,我们队团结得象一个人似的,我们为此而感到骄傲。还有一个事实是,大家都想赢得冠军,我们球队有许多人都愿为此目的而努力,许多人还未曾尝过冠军滋味。我本来也是想让我的球队早日实现这个梦想,希望以后不要落空。

  史密斯:所以你几乎留下所有的西部冠军队员。但是沙奎尔-奥尼尔在湖人队与你们的比赛中表现突出。如果瑞克-史密茨因脚伤退下来,那你们队在中场就留下了空白。

  罗斯:的确如此。没有瑞克会有很大空缺。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请求他回来的原因。如果我们能把他弄回来, 我们的攻击性将更强,也会有人阻止夏克和其他队的中锋靠近篮筐,还能继续阻击他们的跳投。

  史密斯:谈到其他球队,有人也许会说,一般性的组队还不够。魔术队已经有了格兰德-希尔和特雷西-麦格雷迪。热刺队正在重组,招来了艾迪-琼斯,还有可能招来布赖恩-布兰德,而尼克斯队总是在五月未才会有结果。

  罗斯:是的。许多球队将要重组,但这只是一个过程。从来没有你可以找到好多球员的时候。好好干一年,争取做冠军。我想你已经几次想到这儿。有的时候,当你实现了某个理想,你又会觉得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所以我们想折回头去,看看我们还能不能成功。

  史密斯:真是不错的策略。拉里-伯德在你成长为一名球星的过程中,对你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教练,艾赛亚-托马斯给步行者队带来了什么?

  罗斯:为拉里打球是一种祝福,对我和我的其他队友的极大祝福。许多人不记得在拉里成为我们的教练之前,步行者队还没参加过附加赛。我们队当时变化很大,第二个赛季我们就和迈克尔(乔丹)以及公牛队交手了。所以这对我和我们队来说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我们期待着与Isiah重演此幕。他是一位一流的教练。我们是打进过NBA总决赛的队伍,也是知道该如何取胜的队伍。他要想办法把我们的才能全都发挥出来,我们相信他能做到。

  史密斯:你不仅是一位了不起的会挣钱的球员,还是一位一流的父亲,对吧?

  罗斯:今年夏天七月十四日,我得到了一个漂亮的女儿,玛利亚-克里斯蒂安-罗斯。她身高21英寸,体重8磅3盎司。对我和我家庭来说,这个夏天和这一年都是非同寻常的。本来我所有做得稍好一点儿的是,将沙克的或神户的(Bryant)戒指戴在我人手指上。

  史密斯:哦,也许明年会的。我们很快还会采访你。

  罗斯:是的,也许明年。好的,谢谢。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杰克逊抛弃步行者 老曼宁只爱老爵士 (2000/8/12 12:07)
NBA:3年3600万--米勒与步行者队续约 (2000/8/9 09:06)
NBA:年薪900万 米勒与步行者续约在即 (2000/8/8 13:35)
NBA:步行者新教练托马斯的“处女秀” (2000/8/8 07:31)
NBA:新新人类领军 步行者返老还童 (2000/8/7 11:2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