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猛龙全力改造后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0:37 体育周报

  上赛季,猛龙队有3名组织后卫,埃尔文-威廉姆斯、克里斯蒂和博格斯,但没有一个发挥出高水平。“金牌教头”威尔肯斯上任后,决定大力改造后场,以达到他的战术要求。

  后场大换血

  “矮脚虎”博格斯年事已高,威尔肯斯准备让他退役。克里斯蒂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是场上队长,并且为球队服役的时间长,但仍避免不了被交换的命运。猛龙打算用他同国王队的小前锋威廉姆森交换,以弥补麦蒂出走后的空缺。

  “有时,球员换个地方会更有威力,”总经理格兰菲尔德说,不过他不大愿意提及克里斯蒂的去向,“很显然,他对自己要去的地方一点都不感兴趣。”

  克里斯蒂的经纪人马歇尔8月12日透露,克里斯蒂曾向球队提供了4支他愿意去的球队名单,以供选择,但最后还是被送到了他极不情愿的国王队。“也许去国王队还是最好的选择。”马歇尔无奈地说。

  高薪吸引名将

  球队上下很早就达成了共识,要找一名高水平的组织后卫,能配得上卡特的进攻能力。开始,爵士队的埃利斯是首选,步行者的马克-杰克逊还是“替补”。只是爵士死不放人,猛龙这才打消了念头,转而把目光投到杰克逊身上。步行者已签下4位大牌球员罗斯、克罗希尔、帕金斯和米勒,总薪金达1.28亿美元,留给杰克逊的只有288万美元,这对于在NBA效力达15年之久的老兵来说,的确对不住人。当猛龙抛开橄榄枝时,杰克逊马上飞往多伦多,签下一份4年1640万美元的合约。

  现年35岁的杰克逊表示,他去多伦多不全是为了钱,而更看重猛龙队的斗志和决心,并要带领球队夺取东部冠军。

  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威尔肯斯较注重防守,他的用人标准都会围绕着这一思路转。

  杰克逊防守突出、经验丰富,肯定是主力组织后卫。得分后卫有两种考虑,要么让威廉姆斯出任,要么让卡特担纲,论进攻质量,威廉姆斯不如卡特;论防守,前者要好过后者,估计威尔肯斯还是会让威廉姆斯打得分后卫,而让卡特打他习惯的小前锋位置,新来的威廉姆森可能暂时当卡特的替补。原步行者旧将安东尼-戴维斯可能担当大前锋重任,有着两年NBA球龄的拉多耶维奇任主力中锋。考虑到拉多耶维奇尚稚嫩,也可能会让老将奥克利打大前锋,从而把戴维斯推上中锋位置,拉多耶维奇在两个位置当替补。天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4年1640万 马克-杰克逊为钱选择猛龙队 (2000/08/14 13:28)
NBA:卡特为“重组”猛龙投出重要一票 (2000/07/10 13:39)
NBA:自由球员云集多伦多猛龙 (2000/07/06 18:23)
NBA:多伦多猛龙队决定提高票价 (2000/06/24 09:23)
图文:NBA猛龙队教练本奇-卡特被解雇 (2000/06/14 16:32)
图文:NBA[猛龙队]卡特急停跳投 坎比惊惶失措 (2000/04/30 09:38)
NBA[猛龙队]:文斯-卡特一直痛并快乐着 (2000/04/27 14: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