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WNBA特报:常规赛曲终人散 季后赛波澜不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5:21 体育周报

  8月10日进行了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7场比赛,其中,东部的震撼和神秘人将在这一天决定谁能进入季后赛。震撼处境更为险恶,她们要进军季后赛,必须战胜东部老大自由,还得看摇滚者能否击败神秘人。神秘人的比赛比震撼早30分钟开始,当震撼和自由之役还剩11分种时,震撼队的主教练就得知神秘人已60比48击败了摇滚者,但她还是强忍泪水继续指挥,球员也抱着必胜信念,在全场8964名球迷的呐喊声中66比63一举擒下强大的对手,虽未获得季后赛资格,仍上演了经典一幕。

  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为:奇迹64比68不敌阳光,针刺51比67负于疯狂,山猫64比77败给彗星,水星68比60浇灭火焰,火花77比89不敌明星,君王78比46征服风暴。

  WNBA结束了第4个常规赛,但整个联盟西强东弱的格局仍未改变。位列东部老大的自由与西部第四名水星战绩相同,均为20胜12负,由此可以预料到,金戒指肯定会留在西部。在个人技术统计方面,彗星队的斯沃普斯以20.7分高居榜首;抢篮板最多的是明星队的纳塔莉·威廉姆斯,平均每场达11.6个;君王队的潘尼切罗每场助攻7.9次,首次当上“助攻王”。特别突出的新人没有出现,各队担纲的仍是莱斯莉、库珀等老将,库珀和瑟瑞尔已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好像预示着WNBA进入了更年期。

  火花的崛起是本赛季最大的亮点,但她们能否结束彗星的“独裁时代”还难下断言。尽管火花拥有主场优势,并以28胜4负的战绩创造了WNBA的新纪录,但在战胜彗星的两场比赛中,后者的“三剑客”从未全部派上用场,库珀和斯沃普斯先后因伤缺阵,而且,彗星的战绩也达到了27胜5负,只是一场球的差距。3支令人失望的球队是针刺、神秘人和明星。针刺已连续3年杀入季后赛,今年竟跌到东部末席,简直是匪夷所思。神秘人离美国总统最近,被认为是东部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却险些连季后赛也进不了,让评论家们大跌眼镜。明星是WNBA初创时的8大元老之一,却是8支球队中唯一从未进入过季后赛的,今年虽拼尽全力,仍以18胜14负排在西部第5名,离季后赛差了一点点;更羞人的是,队中还有3名球员技术统计居联盟第一:除“篮板王”威廉姆斯外,戴德克每场有3.0次盖帽,阿兹的罚球命中率达93%。

  本赛季的“最佳新人”也已出炉,山猫队的后卫贝蒂·伦诺克斯获得62张选票中的59张,以绝对优势当选。伦诺克斯在选秀大会上排在第6顺位,却在32场常规赛中31次首发,每场得16.9分、5.6个篮板、2.6次助攻和1.7次抢断,仅此4项数据就不枉5000美元的奖金。

  另外,上星期的“最佳球员”是君王队的格里菲斯,3场比赛场均得22.3分和13.7个篮板球,率君王取得2胜1负的佳绩,确保西部第3名的位置。

  季后赛战火点燃,首轮的对手之间实力太悬殊,比赛了无悬念。8月12日,火花开门见喜,86比71击败水星,奇迹62比55战胜摇滚者;8月13日,彗星72比64击败君王,自由72比63破了神秘人。4支主场球队都以总比分1比0领先,只要再胜一场,就可进入下一轮。王思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WNBA特报:火花创造历史 自由后来居上 (2000/8/11 13:13)
WNBA东西部排名、胜率榜(截至8月10日) (2000/8/10 15:50)
WNBA特报:奇迹成为强驽之末 明星决别西部四强 (2000/8/7 10:55)
WNBA东西部排名、胜率榜(截至8月3日) (2000/8/3 13:42)
WNBA:纽约自由队打进季后赛 (2000/8/3 07:3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