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奢侈税困死总冠军 这里的湖人静悄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5:19 体育周报

  进入转会交易期已有两个星期,但“这里的湖人静悄悄”,除了签下3名新秀——首轮第29顺位选中的麦迪逊、次轮选中的海塔尔和根本没参加选秀的纳特-约翰逊外,没有任何动作。“教父”杰里-韦斯特退休了,副总裁的位子由米奇-库普切克接任,具体负责球员进出。

  和韦斯特、“禅师”菲尔-杰克逊一样,库普切克也修炼到了家,任何时候都不动声色。人们说,格林-莱斯要走了,库普切克说,我还不知道呢;人们又说,布莱恩-肖嫌他的工资低了,库普切克说:“这倒是真的。他是名天才,对球队有重要意义,我们尽力而为吧!”

  肖原是开拓者队球员,在和火箭队的那桩大交易中被卖到休斯敦,后又被汤帅弃用。所以,湖人付出100万美元就让他在洛杉矶干了一年,并在上赛季与开拓者的7场大战中立下奇功,保得湖人顺利戴上金戒指。肖的经纪人斯坦利理直气壮地认为,今年怎么也该按“中产阶级薪金条款”给他225万美元了。但这225万美元对湖人太重要了,库普切克想用它再加湖人的夺冠实力、奥尼尔和杰克逊的魅力为诱饵,骗来名高水平的大前锋呢。

  库普切克也太小气了,按说,湖人刚夺得总冠军,球市也是全联盟最好的,出手该很阔绰。尽管NBA官方规定下赛季的薪金上限为3550万美元,但超标的球队多得很,开拓者甚至达到了7300万美元,湖人也不至于胆小如鼠吧。但据说,湖人现在当家作主的不是库普切克,而是老板杰里·巴斯,站在资产所有者的角度,他当然是想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为避免在2001-2002赛季交“奢侈税”,他紧抓湖人钱袋不放。

  至少有一名球队老板和3名总经理证实,联盟极有可能从2001-2002赛季开始收“奢侈税”:如果一支球队的总薪金超过了5700万美元,联盟将对其超额部分课以惩罚性税金。尽管现在还只是谣传,但巴斯宁可信其有,早日制订免交“奢侈税”的措施。

  以5700万美元作为征收“奢侈税”的下限,我们可以替库普切克算笔帐。到2001-2002赛季,两名超级球星“大鲨鱼”奥尼尔和“小乔丹”布莱恩特的年薪加起来,将是惊人的3570万美元。莱斯已在NBA服役11年,如果和湖人续约,按NBA的规定,他最多可得到1400万美元;现在的莱斯人老珠黄,在湖人完全失了往日的巨星风采,身价下跌,即使如此,湖人最低仍得给他900万美元,以后每年上浮,2001-2002赛季就是1012.5万美元。加上奥尼尔和布莱恩特,3人将吃掉4580万美元,其他的9名球员只能分到1120万美元的“残羹冷炙”。很明显,以这样的价格想凑足一套完整的阵容都不可能。

  本来,坎达尔-基尔对湖人的225万美元和总冠军有兴趣,库普切克算好了,先同他签约,然后就对莱斯说“Bye-Bye”,下赛季让基尔顶替莱斯的小前锋位置。但网队以700万美元签下基尔后,湖人的梦破灭了。现在,他们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看还有谁对总冠军痴心不改;或者哪支球队对莱斯有意,并能向湖人提供一名优秀的大前锋,库普切克也可考虑先签后换。刘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湖人]大鲨鱼奥尼尔畅谈商海经 (2000/8/11 13:33)
NBA:一条道跑到黑 湖人副总卡普查克眼中的韦斯特 (2000/8/8 17:50)
NBA:“教父”韦斯特归隐 湖人上下悲喜交加 (2000/8/8 12:35)
NBA:莱斯欲弃湖人 出路尚未见端倪 (2000/8/7 17:14)
NBA:格兰特拒绝骑士 湖人两眼放绿光 (2000/8/7 16:4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