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牛老板老尼尔森与王治郅电话“谈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4: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白木北京报道:8月11日晚上6月30分,达拉斯小牛队主教练兼总经理老尼尔森和夫人来到了工人体育馆。老尼尔森早早来到这里不是看NBA传奇队中德雷克斯勒的表演,而是冲着中国男篮的王治郅来的。这是老尼尔森第二次来中国,但这也是他第一次亲眼观看王治郅的比赛。

  早些天中国男篮在美国中,在达拉斯他们还与德国队进行了比赛,老尼尔森在自己家门口错过了这场比赛,但录像带他已经看过。老尼尔森给大郅的评语是:表现不错,身高7英尺技术却很全面。

  老尼尔森来中国后,本想去看看王治郅的训练,但实在抽不出时间。但马上就能亲眼目睹使自己费了很多心思的王治郅的表演,老尼尔森还是有一些激动。在球馆入口,老尼尔森夫妇恰巧遇到了王治郅的父母,双方见面都十分高兴,一位热心的球迷抱着孩子主动充当了翻译。王治郅的父母感谢尼尔森父子对大郅的关心,尼尔森也真诚表示将会为王治郅付出努力。旁观的球迷都在议论纷纷,毕竟这是大郅的父母第一次和小牛队官员正面交谈。

  老尼尔森看球时全神贯注,但大郅一开场就发挥失常,他看上去有些压力。上半场大郅神换下后就没能再上场。中场休息时,老尼尔森闷闷不乐,显然他对大郅的表现有些不满。但下半场大郅的表现依然没有改观。比赛结束后,老尼尔森和大郅没有见面便各自离去。稍晚,老尼尔森通过电话和大郅进行了来华后的第一次交谈,王治郅英文还行,能进行一般的交谈。老尼尔森对大郅的表现提出了不少意见,希望他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真正投入比赛,要敢于对抗,这样才能提高并拉近他和NBA的水平距离;王治郅话语不多,但他表示自己能够做得更好。

  中国队以73比79输给了NBA传奇队,王治郅的表现自然没有达到老尼尔森的期望值,他说:“很遗憾王的力量、防守及对抗和一年前比提高得太少,而这些对NBA队员来说是最重要的。”对于大郅的水平,老尼尔森认为他依然是目前最具水平的中国球员,如果要提高,必须在身体、技术以及心理上全面下功夫。老尼尔森认为在比赛中巴特尔是3名大个中进攻发挥最好的,他在身体对抗中没让NBA传奇队占到便宜,而姚明很有天赋和潜力,但也到了该好好练练力量的年龄了。

  谈到NBA传奇队的表现,老尼尔森笑道:“他们还真行,居然还能跑能投,不过我不会和他们中的任何人签约。”他还说:“布莱克曼下个赛季将是小牛队防守教练,和王治郅同场比赛,布莱克曼会对王治郅有更多的认识。”

  8月14日老尼尔森将飞赴广州,17日再转到上海,他将继续关注王治郅的两场比赛。同时因八一队尚在参加比赛,暂时还不能就王治郅一事与老尼尔森进行正式商谈。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王治郅个人简介 (2001/3/2 15:22)
篮管中心证实:王治郅本月底加盟NBA (2001/3/2 14:59)
Ye0673:我观察了王治郅、李楠、刘玉栋的手形 (2001/3/1 18:22)
CBA半决赛-王治郅不幸“挂彩” 八一队两胜吉林 (2001/3/1 00:24)
图文-小尼尔森在NBA官方杂志撰文呼唤让他情牵东方的大郅 (2001/2/27 16:20)
王治郅胜过库科奇 小牛教练对中国大男孩不能忘情 (2001/2/27 04:03)
评论-偏爱cba:不要让马明宇梦断意甲演绎为王治郅梦断NBA (2001/2/25 15:10)
NBA转会名单大有深意 小牛给王治郅留好了位子 (2001/2/25 04:35)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