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男篮、NBA传奇巨星亮相天河表现“迥异”(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4:44 南方都市报

中国男篮


德雷克斯勒

  本报讯  前晚抵埠的NBA传奇巨星队和中国男篮昨天上午分别进行了首场训练。两队先后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亮相,让人深深感受到中美球队风格和教练执教方式的迥异。

  上午10时30分,巨星队准时抵达体育馆。经过一晚的休整,换上鲜艳球衣的巨星队已一扫前晚的疲态。出人意料的是,这些大腕球星们并没有“请勿打扰”的意思,主教练巴里率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名帅表示,在北京首场交手后,他感觉中国队队员不够强壮,他们的外围很强劲,但内线较薄弱。因此,广州这一仗巨星队会加强外围防守。巴里说,中国队给他印象最好的球员是王治郅,加上姚明和巴特尔,这三个全队最高的球星也是全队最好的。当记者问巴里有没有可能来中国执教时,他这样回答:“如果CBA出得起足够的钱的话,我很乐意来中国执教。”

  由于工作人员的阻挠,巴里只好中止了这段谈话。他将他的球星们召集到一起布置训练任务。巴里的指点非常直接明了,甚至有点“手把手”的味道,好几次他拿德雷克斯勒当“模特”,分析场上可能出现的情况。在队员们进行准备活动时,巴里即兴露了一手他当年的独门绝技————由下而上兜球投篮,博得全场喝彩。而巨星队队员更善于表现自己,为了让记者拍个够,他们可以特意定格一个“甫士”。巨星队的训练以对抗为主,虽然这些大腕们看上去嘻嘻哈哈,还不时扮个鬼脸,做个滑稽动作,但个个拼抢积极,训练像比赛一样富有激情。尽管现在已经不怎么摸篮球了,但德雷克斯勒还是能让人看到当年“滑翔机”的影子,在分组投篮练习中,他的命中率是最高的。

  与之相比,较早前训练的中国队则是另外一种风格。照例是压腿、传接球、投篮练习、红白队对抗,看不出有什么针对性。队员们神情严肃,个个练得中规中矩。除王治郅来了几个盖帽赢得喝彩外,训练几乎是静悄悄进行的。蒋兴权除了有两三次集中指点外,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沉默不语。而巴里则一直在场上吆喝,跟着队员满场跑。

  在中国队匆匆离场之前,蒋兴权向记者表示,中国队现在的内外进攻都很困难,队员的力量、弹跳能力不如巨星队,而且巨星队的防守能力很强,这是北京一战输球的一大原因。

  据悉,此次来广州的中国男篮都是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正选队员,故替补队员焦健和章文琪没有同行。

  中国队队医告诉记者,王治郅的脚还有点伤,所以在北京那场比赛中状态欠佳。刘玉栋的膝伤进行第二次手术后,目前仍有些功能障碍,主要是影响转体,直线跑动时没问题。不过,这对于他参加奥运会没什么大碍。顾晨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多图:NBA传奇巨星亮相天河星味十足 (2000/8/14 15:32)
老毛病改不掉 中国男篮快成“阿斗” (2000/8/14 15:28)
中国男篮奥运阵容基本确定 (2000/8/14 12:22)
图文:NBA传奇巨星队抵达广州 (2000/8/14 09:55)
图文:王治郅、姚明、巴特尔 中国男篮移动长城 (2000/8/13 18:15)
图文:中国男篮主帅蒋兴权Vs巨星队教练巴里 (2000/8/13 17:53)
德雷克斯勒:中国男篮能进奥运8强(附图) (2000/8/13 14:43)
中国男篮:进前八需超常发挥 真提高得从头再来 (2000/8/13 00:43)
外电点评:王治郅表现欠佳 中国男篮太嫩了 (2000/8/12 19:40)
“双塔”战术失灵--析中国男篮不敌NBA巨星 (2000/8/12 17:2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