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外援刚搞定洋帅又要走 山东男篮麻烦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3:36 球报

  山东男篮在聘请外教利马斯后又于近日与外援达柳斯正式签约,一切都朝着俱乐部的既定目标发展。孰料立陶宛篮协的一份传真一下子打乱了俱乐部的计划。立陶宛篮协在传真中表示,由于奥运会在即,考虑到利马斯在国家队中的重要作用,请求山东男篮能够让利马斯代表立陶宛参加悉尼奥运会。而利马斯也希望能暂时“抛弃”山东男篮,因为悉尼对他充满无法抗拒的诱惑。

  据悉,接到这份传真后,利马斯很是为难,但最终他还是向俱乐部领导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利马斯很真诚地表示:“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这是我一生的光荣。现在我年龄也大了,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出征奥运会。因此,我很希望这次能够率领立陶宛国家男篮到悉尼参加比赛。当然,我也知道俱乐部的难处,如果俱乐部不放我回去,我也将尊重你们的意见。”俱乐部对此也感到很棘手:不放利马斯回去,似乎有点不讲人情;但要是让他参加奥运会,这一来一回估计就得十七天,永安男篮这边训练可怎么办?

  在利马斯来华前,曾经有媒体报道过利马斯为了执教山东男篮特意放弃了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会的机会。俱乐部就此事与利马斯沟通时,没想到利马斯完全否认了这个说法。俱乐部拿出当地媒体的报道来证明他曾经说过这样的话,结果,利马斯“勃然大怒”一再追问谁说过这样的话?是翻译吗?如果不是,那他将“拧断那个人的脖子”。俱乐部明确表示明天将给利马斯和立陶宛篮协一个明确的答复,但综合各种信息表明,利马斯极有可能无缘悉尼奥运会。

  经过十余天的试训后,山东男篮终于在上周末作出了选择外援的决定:留用后卫达柳斯、弃用前锋冬纳塔斯,同时也开始了寻找强力中锋的过程。

  达柳斯今年30岁,体重90公斤,身高1米90,司职后卫。曾多次入选立陶宛国家队,并曾在欧洲实力最强的俱乐部之一扎尔基里斯篮球俱乐部效力。达柳斯和冬纳塔斯都是利马斯带来的,利马斯认为他们完全可以在山东队有一席之地。不过试训之后俱乐部认为,虽然短短的十几天冬纳塔斯的真实水平或许没有显示出来,但作为外援,他的水平应该是一般。同时俱乐部表示,山东男篮现在较薄弱的是内线,需要高中锋,冬纳塔斯不是他们所需要的人才。而达柳斯从试训情况看,经验丰富、意识良好,完全可以肩负组织进攻的重任,他与鞠维松将组成中国篮坛的最强组合。据悉,达柳斯的薪金将略高于原俄罗斯外援艾尔沙德的待遇标准。随着达柳斯的加盟,山东男篮的另一个外援名额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该俱乐部负责人日前表示,本周二左右,将有一名白俄罗斯高中锋来济南试训。该球员名叫阿列克塞耶夫-尼古拉,身高2米10,22岁,曾在美国的巴伐达大学队打过球,是该队的主力中锋,平均每场得13分、8个篮板。经纪人上周与他联系时,正在家中的尼古拉表示自己还没有与任何俱乐部签约,他将马上赶到中国。

  上个赛季,俄罗斯人艾尔沙德以他稳定的发挥和丰富的经验撑起了山东男篮的内线,此前艾尔沙德也表示只要俱乐部愿意,他可以回来效力。对此,山东男篮表示,目前俱乐部要寻找比艾尔沙德更优秀的中锋,如果没有合适人选,也不排除重新招回艾尔沙德的可能。白鹏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男篮奥运阵容基本确定 (2000/8/14 12:22)
辽宁盼盼夺得男篮南北争霸赛冠军 (2000/8/14 11:15)
图文:王治郅、姚明、巴特尔 中国男篮移动长城 (2000/8/13 18:15)
图文:中国男篮主帅蒋兴权Vs巨星队教练巴里 (2000/8/13 17:53)
男篮南北争霸赛演龙虎斗 辽宁一分险胜八一 (2000/8/13 17: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