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要走出表哥的阴影--麦克格拉迪与卡特反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09:57 体育周报

  特雷西-麦克格拉迪一直认为,去奥兰多是因为魔术离总冠军更近——这是NBA最时髦的转会理由——为总冠军而战,谁有资格责备你?

  但在接受ESPN杂志的采访时,一位名叫韦莉福特的女人直接了当地说:“多伦多有什么?有文斯-卡特,只有文斯-卡特,我感到恶心。但在奥兰多,一切都是特雷西的。”韦莉福特是麦克格拉迪的老娘,至此,善良的球迷应该相信:总冠军是假的,麦克格拉迪追求的只是加利福尼亚的四季如春、9300万美元的巨约和温馨的家庭。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走出表哥卡特的阴影。

  当初负心出走,现在也许是在为自己寻找理由,免得留下骂名。在接受采访时,麦克格拉迪还提到,猛龙队的管理层不值得信任,过去在多伦多的3年,完全是受了他们的欺骗。现在来到魔术队,他终于有了挑战卡特的机会了。“球队的具体情况我不想说,”麦克格拉迪故作高深,“我唯一想告诉你们的是,我已经加入了魔术队,下赛季就能挑战卡特。我对他太熟悉了,知道他所有的移动方式和投球习惯,到时候你们看好戏吧!”

  这段时间,卡特并没有闲着,“梦之四队”的集训还没开始,他仍留在多伦多举办篮球训练营。其中,为儿童举办的训练已于8月13日开张,为成人举办的训练营也已全部准备就绪,开张时间估计在8月16日左右。得知麦克格拉迪和他家人对自己的“诽谤”,卡特一脸茫然,感到“很吃惊”。“我什么也不知道,对球队管理层的事从不过问。”他边说边不住地摇头。

  猛龙上赛季常规赛的战绩为45胜37负,居东部第6位,一半的功劳应归于卡特。这位1998-1999赛季的“新人王”上赛季风光无限,不仅夺得全明星赛的“扣篮王”,还场均得25.7分,列得分榜第4位;更让麦克格拉迪忌妒的是,表哥还无数次在终场哨响之际完成关键一投,并由此得到球迷和媒体的真正认可,“乔丹接班人”的地位只有科比敢和他相争。在NBA,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谁经常完成球队的关键一投,谁就是球队的领袖。麦克格拉迪想当然地认为,在魔术,这个任务应该由他来承担。

  “是的,轮到我了,”麦克格拉迪踌躇满志地说,“该我投最后一球了,该我在球队处于困境时挺身而出了。记清我的球衣号码,到时候把球交给我,看我怎么处理。”

  提到两人之间的血缘关系,麦克格拉迪的母亲说,他们并不像外界盛传的那样密切,也不存在谁是表哥,谁是表弟。瓦卡罗是麦克格拉迪的经纪人,同时在阿迪达斯运动鞋公司任职,他也证实:“文斯和特雷西互相尊重,但他们自小就不像两家的其他成员,分享香甜的鸡肉和同去野炊可是没门的事。”

  麦克格拉迪和他母亲的话引起轩然大波,多伦多以当地的《星报》和《环球报》打头阵,电视、电台一齐对麦克格拉迪口诛笔伐。奥兰多的媒体则只字不提,或许他们更清楚谁将是魔术的领袖:有格兰特-希尔挡在面前,麦克格拉迪还太嫩了点。但麦克格拉迪可能有他自己的想法,这次放言要投最后一球,挑战卡特不如说是挑战希尔,后者在活赛当领袖当惯了,来魔术后还没来得及、也许是不屑考虑麦克格拉迪,麦克格拉迪怎么甘心再一次活在别人的阴影里呢?

  都认为魔术的实力应在东部四强之列,但新赛季还很遥远,他们的内战已经开始。“攘外必先安内”,多克-里维尔斯必须迅速作出决断,尽管他是上赛季的“最佳教练”,但那时面对的是一群“烂仔”,如何调教大牌球星对他而言是个崭新的课题。长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传奇巨星队抵达广州 (2000/8/14 09:55)
挑战NBA巨星 王治郅令小牛老板失望 (2000/8/13 09:20)
“双塔”战术失灵--析中国男篮不敌NBA巨星 (2000/8/12 17:24)
中国男篮不敌NBA巨星 德雷克斯勒技惊四座(附图) (2000/8/12 14:26)
NBA:杰克逊抛弃步行者 老曼宁只爱老爵士 (2000/8/12 12:0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