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大前锋主宰转会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13:20 体育周报

  希尔、邓肯、麦克格拉蒂和琼斯等大牌球星有了着落,各球队的骨骼也基本定了下来,现在已到了丰满血肉的时候。今年的新秀大前锋占主导,但他们还没有挑大梁的实力,经验丰富、身强力壮的那拨30岁的左右的大前锋才是各队所求,转会市场也相应地被大前锋主宰。

  格兰特翻云覆雨

  布莱恩-格兰特现在有两种选择:一是和骑士队的肖恩-坎普互换,去克利夫兰可以得到一份9年9300万美元的合同;二是留在开拓者,开拓者已许诺和他签6年,总薪也可达到6000万美元。不管哪一种方式,格兰特的收入都能和希尔、邓肯和琼斯等巨星平起平坐。但在8月8日,格兰特已正式表态,说他对两种方式都不感兴趣,然后就去牙买加度假了。

  此时,开拓者负责球员交易的副总裁鲍勃·威特斯特也在非洲度假,现在媒体只能从格兰特的经纪人马克·巴特尔斯坦那里得到消息。8月8日,美国各大媒体爆出特大新闻,说是热队主教练帕特·莱利也看中了格兰特,并且最有可能最后得到他。同时,巴特尔斯坦还证实,格兰特上星期的确同热队官员会晤过,双方很谈得来。

  据《迈阿密太阳前哨报》分析,格兰特何去何从必须考虑3个方面:夺得总冠军、打上主力和数目可观的金钱。首先是夺冠,数遍全联盟,格兰特曾有过意向的就开拓者、湖人、尼克斯和热队4支球队。开拓者的大前锋华莱士上赛季进入职业生涯的巅峰,格兰特已没有留下的任何可能;湖人和尼克斯想格兰特都快想疯了,但他们的薪金余额有限,“庙小容不不下大和尚”;热队最近换来了琼斯,夺冠的希望大增,而且走了大前锋P·J·布朗,格兰特正是莱利所求。不经意间,莱利突然发现自己成了今年转会市场的最大赢家,风头甚至盖过魔术。

  但格兰特要去热队,必有一方作出牺牲,要么格兰特按“中产阶级条款”接受热队的225万美元,明年热队与他签一份9000万美元的大合同;要么热队割爱,用梅森和加特林两员大将交换。

  坎普突然走俏

  小牛队也缺大前锋和中锋,库班突发奇想,把目光盯在莱斯、坎普和湖人替补中锋耐特身上,重点又是坎普。

  8月9日,库班证实,小牛和湖人谈过,想用刚签下的后卫塞巴洛斯和耐特交换。另外,和梅森的谈判也正在进行。库班的设想很宏大,尽管球队也只有“中产阶级条款”留下的225万美元,但库班认为已够用了。坎普上赛季每场得17.8分,抢8.8个篮板球,他的合同还还剩4年7088万美元,尽管库班没有具体点名,人们都猜得出,为了得到他,小牛中锋布拉德利很可能是垫脚石,因为他下赛季的年薪高达837万美元。

  塞巴洛斯、桑多夫、琼斯可能会被送到湖人,交换耐特。耐特上赛每场打6.5分钟,得1.7分和2个篮板。小牛助理教哈里斯原是湖人主帅,他认定耐特有潜力可挖,不知看走眼没有。和湖人交换莱斯的希望不大,据库班说。

  “能得到坎普,哪怕明年交奢侈税也在所不惜。”库班说出了他的最大目标。尼克斯另想办法

  尼克斯想得到格兰特,但“吸血鬼”范甘迪只肯让出坎比、拉里·约翰逊和柴尔兹,其他球队却不约而同地想得到“双枪”休斯顿和斯普雷维尔,几次谈判都崩了。“双枪”是范甘迪的护身符,谁也动不得。所以,尼克斯这段时间又在想办法。

  第一个目标是凯尔特人队的福特森。尼克斯想让福特森先和凯尔特人续约,然后用刚在第二轮选中的新秀波斯特尔交换,但凯尔特人不愿吃亏,他们想要兹尔柴作主力组织后卫,因为他们今年选中的新秀兰迪·布朗还只能打替补。这桩交易十有八九要黄。

  第二个目标是网队的菲克。菲克在1998-1999赛季每场抢下10.3个篮板球,排在当年的前5名,但他与网队有5年合约在身,网队的得分后卫基尔已表态要去湖人,所以网队总裁托恩要求尼克斯拿休斯顿来换,谈成的可能性也不大。尼克斯的难外在于尤因、约翰逊、坎比谁也不愿要,“双枪”他们又愿给。

  猛龙将多为患

  威尔肯斯想得到快船队的泰勒,老将安东尼奥·戴维斯第一个表示欢迎,并不怕后生抢了他的饭碗,尽管猛龙现在大前锋太多了。“我们要现实些,奥克利打不了几年,威利斯老了,我也只能干三到四年,泰勒正是我们所需。”

  泰勒上赛季每场得17.6分和6.5个篮板,或许可以减轻戴维斯的负担。但猛龙在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上除了几名老将外,还有拉多耶维奇、斯特沃特等人,再弄来泰勒,威尔肯斯就会面临将多为患的境地。

  库科奇巍然不动

  前两天说76人的艾弗逊和盖格尔要转会,现在没了动静。另一大腕库科奇正在克罗地亚度假,没有和球队谈判。8月9日,他在芝加哥的经纪人鲁多伊说,76人已为他准备好了一份4年合约。球队总经理比利-金也说,库科奇即将回美国,合同很快就会签定。长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