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两个优秀球员代表不了整个国家篮球水平的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15: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代表不了整个国家水平的提高。真正要想和NBA的球员抗衡(实际上这是个全球化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改变篮球的理念和习惯。看看美国出来的球员,也许他论身体素质或某些技术还比不上我们的球员,但你看他跑几步,做几个动作,就看的出来他是“美国制造”。很多技术习惯是从小形成的,如果从打校队甚至街头篮球的时候就处在一个强对抗的环境中,长大以后,这些东西就会成为下意识的习惯。

  所以我们看美国人打篮球,好象是随心所欲,顺手就作出最合理的动作,其实是从小到大无数的积累的成果。其实在梦之队横扫奥运会之后,很多国家已经认识了这个问题,那就是只在自己的范围内加强,想打败梦之队无异于天方夜谭。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自己的球员派到美国去,让美国的篮球环境为自己锻造真正的篮球天才。但如果只让尖子球员去NBA,那就有以下两点问题:首先,尖子球员的年纪一般比较大,技术已经定型,这样他们最多也就是长长见识,对自身水平提高不会有太大帮助。

  实际上,有不少美国以外的球员到了NBA,都因为适应不了那里的风格,最后是坐几年板凳,无功而返;再一个,这些球员个人的水平提高,也很难带动整个联盟的水平跟着提高,因为一两个人的力量无法改变联盟的风格。相反自己学的东西还会被带坏。就像马健,他现在的打法就比几年前“中国化”多了。当然,走出去本身是好事,但有一个孰先孰后的问题。我注意到,现在很多国家都有年轻人才从十几岁就到美国进修,这样他们从大学,甚至中学就在美国的篮球场上摸爬滚打,到日后进入职业队之后,与土生土长的美国选手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这样的输出,才真正达到了借鸡生蛋的目的,不会搞出非驴非马的东西。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联盟能够有这样一批年轻球员的加入,那将是怎样一番气象?甚至说,如果我们有一批这样的年轻球员能够在NBA立足,那我们国家的篮球水平又会有怎样的进展?说到具体的问题,我觉得胡卫东出去的意义已经不大,而大郅本来很有希望,但他应该在96年就出去。现在我们都说他越来越成熟,但另一方面,也就不用我说了。姚明现在出去还可以,但也嫌稍晚了一点。我觉得,中国篮协应该有这样一个长远的规划,有计划的把一些有天份,有条件的年轻人送到美国去培养,上学。如果真作到这一点,五到十年之后,也许我们讨论的就不仅仅是八强的问题了。

  感谢新浪体育沙龙网友卧龙岗散淡的人提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二届男篮南北争霸赛首轮江苏爆冷 (2000/8/9 09:44)
滑稽篮球队下战书 欲在沪挑战NBA巨星队 (2000/8/9 09:23)
全国男篮南北争霸赛决赛今开幕 (2000/8/8 14:41)
里玛斯要为山东永安男篮塑造新风格 (2000/8/8 10:16)
滑稽篮球队下战书挑战NBA巨星队 (2000/8/8 09:2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