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王治郅让我们望穿秋水--小牛队为中锋头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09:24 体育周报

  自从当上达拉斯小牛的老板,马克-库班可谓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先是和“大虫”罗德曼好了几天,使重逢体育馆的篮球比赛场场爆满;后来弃了老罗,小牛的战绩扶摇直上,居然差点打进了季后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新赛季还没开打,小牛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老尼尔森年岁已大,为了让他专心执教,球队经营上的事库班不得不亲力亲为。他的第一件事就是新招了一批漂亮姑娘,组建舞蹈队。第二件事是和队中的几名自由球员签约。目前,后卫戴维斯和前锋特伦特都已搞定,球队进在做另一名后卫布奇勒的工作,全力阻止他转会灰熊。如果这几名替补球员留下了,加上“新铁人”芬利、加拿大人纳什、老将塞巴洛斯等一班猛人,小牛下赛季有得一拼。

  但库班早就说过,他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为达拉斯人带来一枚NBA金戒指,进季后赛当然只能是近期目标。即便如此,以小牛现在的阵容,想进季后赛也相当困难——他们一直缺名攻防俱佳的中锋。为此,库班头痛不已。

  夏季联赛期间,小牛试用了全联盟最长的人:身高达2.31米的穆雷桑。穆雷桑过去伤病不断,在新泽西网队长年坐板凳,这次出征不知什么叫防守的夏季联赛,他居然又受伤了,回来后老尼尔森给了他一句“太过脆弱”的评价,就被弃用了。在中锋位置上,小牛队现在由无名小卒肖恩·布拉德利挑大梁,而且连替补也没有。老尼尔森坚持认为,必要的时候大前锋诺维茨基和新秀埃顿·托马斯都可“补漏”,但终究不放心,最近和几名有转会意向的球员和几支有交换意向的球队谈过,答案是“希望尚存”。

  “我们不像猛龙、活塞、公牛和魔术,有巨大的薪金余额,”库班抱怨说,“也不像步行者那专和自家的老球员签约,可以上浮薪金总额。我现在只祈望能找到一名自由球员,他会接受我们仅有的225万美元。”

  特伦特的合同是一年,240万美元;戴维斯4年,1000万美元。如果布奇勒顺利签约,小牛的薪金就已超过上限,但库班表示球队还想签其他的球员。尼尔森则说,小牛还在等待,或许拒绝唱美国国歌的布鲁诺-桑多夫有戏。桑多夫是自由球员,但在没有薪金空间的情况下想得到他,小牛只能采取和其他球队先签后换的方式,这又得忍痛割爱已签到手的球员。

  达拉斯这几天的大新闻之一是中国国家队来这儿打教学赛,队中的3名中锋当然引起了重视,特别是去年选秀时被小牛选中的王治郅。和德国队交手,王治郅上半场打得并不好,但下半场越战越勇,全场独取26分助中国队93比90打败对手。此役常客串中锋的诺维茨基也披挂上阵,但终究抵不住王治郅的火力,看得场边的小牛队官员眼珠子都爆出来了,可就是得不到这名中国明星。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3名中锋一起来到小牛队驻地,小牛队送给他们每人一件精美的西服。衣服由他们自己挑,王治郅挑了件款式较时髦时的,颜色较浅,有5粒扣子。巴特尔和姚明挑的老式一些。和小牛队官员合影时,当地的几家媒体都到了,并分别作了报道。从这一点看,他们对王治郅还没死心,而不是国内媒体盛传的“基本弃用”之说。刘勇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王治郅:我希望1年内加盟NBA小牛队 (2000/08/05 12:57)
图文:[CBA]王治郅获最有价值队员奖 (2000/03/30 07:15)
王治郅13177张--男篮全明星赛入选球员得票数 (2000/03/16 11:11)
就怕某些带有人身攻击的炒作--王治郅日记 (2000/03/16 10:41)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