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养精蓄锐--香港新浪网男篮欲暂别CBA(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09:15 球报

  香港男篮加盟今年的CBA联赛本来就是一波三折,最后在篮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才得以实现。孰料香港男篮却“得便宜卖乖”,上周香港方面已经正式表示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将退出今年的联赛。目前篮管中心对此事尚未明确表态。

  记者经过多方面渠道了解,香港男篮之所以做出这一惊人之举主要出于以下几点原因。首先,前一段时间香港男篮组队参加了亚洲超级联赛,并特意在内地挑选了三名球员。可能是时间太过仓促,香港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也间接地影响了球市。而且香港方面最近挑选球员的工作也极其不理想。上次临时加盟的球员都已经劳燕分飞,陶晓岗与广东宏远签约,朱东去了浙江,接军也回到了吉林,而内地稍有名气的球员虽然都很向往香港方面的高薪待遇,怎奈各俱乐部根本不会放人,所以这条路基本上是没有希望了。至于外援方面也让香港队十分头疼,虽然他们可以请三名外援,怎奈有相当水平的美国球员都瞄准了NBA,对中国联赛根本不屑一顾。前一段时间据说要来的罗德曼现在也没有了动静,既没有高水平的内地球员加盟,也没有如意的外援可挑选,加上篮管中心日前已明确拒绝了香港队不降级的请求,香港男篮选择退出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其次,据香港男篮内部人士透露,俱乐部对目前的主教练也不满意。刚结束的亚洲超级联赛香港队连战连败,那时候就已经有了更换主教练的呼声。当时香港男篮之所以没有声张主要是想悄悄地在内地聘请一位高水平的教练,没想到打探一圈后竟频频碰壁,没能找到合适的教练也是香港队要退出联赛的重要原因。

  第三点原因则基本上属于托辞,香港方面称,由于联赛以“希尔顿”冠名,而香港不允许做烟草广告,所以无法参赛。香港男篮现在已经把此事上报给香港篮球总会希望能得到批准,香港男篮表示,最好能给一年的时间以便能精心组织一支有相当水平的球队,免得刚刚参赛就闹得灰头土脸。

  目前篮管中心的两位领导均不在国内,留守的刘凤岩副主任称,中心并没有接到有关香港队退出联赛的报告,即使香港方面决心已定,篮管中心也要慎重对待,毕竟以前没有此种事情发生,而且讨论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近期内绝不会有结果。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男篮若执意退出,相信篮管中心也不会横加阻拦,毕竟一切还要以自愿为原则。周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了明年更好 香港新浪网队不参加今年男篮联赛 (2000/8/4 17:5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