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跟卡特学激情扣篮--NBA秘笈讲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08:41 体育周报

  文斯-卡特勇夺全明星赛“扣篮王”,一时名声大振。但在联赛中,他还常常有更精彩的扣篮动作上演。当然,这种“花哨”的打法没有给猛龙带来好成绩,上赛季首次打进季后赛,即在首轮被尼克斯3比0剃了光头,但卡特的扣篮仍给球迷带来了享受。

  战术演练

  中锋安东尼奥-戴维斯站在三秒线内左侧,大前锋查尔斯-奥克利在他对面,也在禁区内,两人都靠近底线。得分后卫特雷西-麦克格拉蒂和小前锋卡特在三分线外,和戴维斯同处一侧。组织后卫丹-克里斯蒂和奥克利同在另一边,也在三分线附近。麦克格拉蒂拿球,传球给克里斯蒂后,奥克利向克里斯蒂所在位置移动,佯装为他做掩护。同时,戴维斯外撤,和卡特换位并为他阻截对方的防守球员,卡特突到内线后,正好接克里斯蒂的传球,顺势“空中作业”大力扣篮。

  成功奥妙

  当卡特已在篮下抢占空间时,球还在麦克格拉蒂手里;而当他快到达篮下时,球已传到了克里斯蒂手里。克里斯蒂的传、投、突能力都很强,但此时最危险的当属奥克利,如果克里斯蒂传球给他,他就在篮下直接得分,所以克里斯蒂的防守者肯定要向右扑,以切断他和奥克利之间的传球路线。这样中路便露了破绽,克里斯蒂传球后,卡特拍马赶到。由于卡特的弹跳力非常好,克里斯蒂要做的几乎只是将球传高一点就行了。

  破解之计

  当麦克格拉蒂传球给克里斯蒂里时,卡特的防守者贴紧卡特,伺机破坏克里斯蒂的回传球。如果卡特的防守者被卡特通过换位摆脱,戴维斯的防守者就得迅速补位,将卡特挤在身后,不让他舒服地拿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卡特身陷球鞋风波 (2000/07/20 06:34)
图文:NBA猛龙队教练本奇-卡特被解雇 (2000/06/14 16:32)
图文:NBA[猛龙队]卡特急停跳投 坎比惊惶失措 (2000/04/30 09:38)
NBA[猛龙队]:文斯-卡特一直痛并快乐着 (2000/04/27 14:55)
图文:NBA猛龙队卡特被“庆功气球”包围 (2000/04/18 17:14)
乔丹说:不只是卡特会扣篮 (2000/04/10 15:4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