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杀人蜂埃迪-琼斯侵入迈阿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7:08 体育周报

  弗朗西斯-泰格朋整天都在祈祈祷,渴望她的儿子埃迪-琼斯能找到回迈阿密之路。当北京时间8月2日快吃午饭时,她的祈祷终于奏效了:琼斯真地回到了迈阿密。

  开禁日的重型炸弹

  黄蜂和热队采用先签后换的方式,悄无声息地达成了这项协议。除了琼斯,热队还得到了黄蜂队的梅森、戴维斯和和埃利斯;作为补偿,马什本、P-J-布朗、索普、布福德和詹姆斯去了黄蜂。这项涉及9名球员的大手笔无疑是磅重型炸弹,震得所的球迷和媒体目惊口呆。

  上星期,琼斯已告诉黄蜂俱乐部,他不想再在夏洛特呆下去了。如果黄蜂不采取先签后换的方式将他送走,就意味他们或许会失去这名超级球星,而且得不到任何补偿。

  合同的细节还不清楚,按原先的推测琼斯有3种选择:最理想的是和热队签7年,总薪为8630万美元:其次是无路可走,而且很看重钱,他只好到公牛卖身6年,也能得到6700万美元;下下策是押宝,暂时接受热队的225美元的“非人待遇”,等到下赛季空出薪金空间再与热签份巨约,当然前提是热队守信,到时会补偿他的损失。

  母亲的祈祷

  琼斯是地道的威斯顿人,家就在迈阿密附近,但当《迈阿密先驱报》捅出这一消息,连琼斯的影子也找不到,热队的官员也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早上9点半时,琼斯告诉我说,‘妈妈,我可能要去芝加哥了,因为黄蜂和热队无法达成协议。’”泰格朋回忆说,我说,‘那好吧,让我们祈祷上帝吧。’他说,‘好的,妈妈,为我祈祷吧。’‘也许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上帝总用神秘的方式安排未来。’”

  傍晚,琼斯和妻子泰莉娜驱车去母亲那儿,准备和老人家共进晚餐。走在路上,琼斯就给母亲打电话,说是已经得到新消息。泰格朋心里一惊,心想儿子肯定是和公牛签合同了,但电话里的声音让老人家高兴得差点晕倒在地。“他告诉我说,‘妈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准备去迈阿密。’”泰格朋开始还以为儿子是在开玩笑,“但他马上说,‘不,我不是开玩笑,这是真的。’我这才对他说,‘好好地感谢上帝吧。’”

  教父服软了

  热队主教练帕特-莱利对琼斯早已垂涎三尺。“甲壳虫”蒂姆-哈达维伤愈复出后,状态一直不如以前,加上身材不占优,与现在的高大化后场对抗相对吃力,莱利伤透了脑筋。所以,热队的两名后场主力一直生活在传言中,因为莱利有两套方案可行:一是将得分后卫马什本换出去,莱利不赏识他这样的定点跳投手;二是将哈达维换出去,这要冒很大风险,现在有经验的组织后卫实在太少。

  琼斯的到来可谓最佳方案。上赛季,这位全明星球员每场得20.1分,抢4.8个篮板球,助攻4.2次,另外还有2.67次助攻。《今日美国》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琼斯不仅是联盟的抢断王,而且技术数联盟第一;不仅是黄蜂队的“蜂王”,也是只威力无比的“杀人蜂”。和哈达维组成的超级后场,或许能从根本上减轻莫宁在锋线的压力。

  热队也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莱利曾说过,如果要求热队让出两名主力,他绝对不干,但据说当黄蜂的副总裁巴斯威胁“不给两名主力就免谈”时,“教父”莱利就软了。

  遭殃的是陪衬

  合同的墨迹未干,琼斯就已经有更多的机会和漂亮的泰莉娜卿卿我我了。而他的两个女儿,6岁的阿莉克丝和3岁的切尔西也可以天天和父亲见面。琼斯的哥哥,一名31岁的保险员在迈阿密工作,兄弟俩不再相见恨远。

  转会中受害的只是那些陪衬。“他们已和P-J-谈了很长一段时间,”布朗的经纪人巴特尔斯坦说,“这件事迟早会发生,我一点也不感到奇怪。”布朗有理由气愤,凭他对热队的贡献,莱利不该这么绝情。为发安慰他,黄蜂主帅西拉斯对他作了高度评价,称他的“篮板和防守非常出色”。

  马什本和梅森从另一面印证了传言的准确性。梅森和马什本一样,有关这名“问题青年”的转会传言从没断过,一切都来得顺理成章。其他的球员都无所谓,不管转到哪儿都是打替补。

  另一受牵连的人是原热队的组织后卫安东尼-卡特,但他的祸福难料。他原本能和热队签下225万美元的年薪,但来了琼斯,留给他的只的120万美元;有失也有得,热队近几年从没走过季后赛第二轮,现在的机会应该说大多了。权衡利弊,卡特还是在“开禁日”和热队签了合约。长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破解洛杉矶湖人队的三角进攻 (2000/8/3 06:49)
NBA:邓肯退出梦四队 四将谁能代出征? (2000/8/2 18:27)
NBA:八月二日自由球员动向 (2000/8/2 17:56)
NBA:续签两员干将 小牛队有望崛起 (2000/8/2 17:20)
从八月一日起NBA的自由球员开始正式签约 (2000/8/2 14:4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