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破解洛杉矶湖人队的三角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6:49 体育周报

  科比组织三角进攻

  1998-1999赛季,由于科比的不成熟,奥尼尔曾在球场上扇了他一耳光。自从菲尔-杰克逊来到湖人后,科比就变了,他越来越注意球队的整体配合,“大哥哥”奥尼尔也更愿意为他做球,他们共同打活了“三角进攻”,带活了湖人,并夺得1999-2000赛季的总冠军。

  战术演练

  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和小前锋格林-莱斯都在三秒线内,位置接近底线,科比在右边,莱斯在左边。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和大前锋A-C-格林也在三秒线内,位置靠近罚球线,奥尼尔居右,格林居左。组织后卫罗恩-哈珀在三分线外的中路运球,并沿左边突破。此时,奥尼尔和格林同时向篮下挤压,奥尼尔给科比作掩护,格林为莱斯作掩护。不同的是,摆脱对方的防守后,莱斯退到三分线外的左边角,科比跑到三分线外的弧顶。哈珀传球给科比。

  成功奥妙

  当面向左边接到球后,科比是完全自由的,因为科比不光个人对抗能力强,而且三分线附近是他的“黄金地带”。科比外理球的方法多得不可胜数:如果奥尼尔和格林的防守者试图夹击科比,他可以传球给他们两人,直接在篮下投球;可以原地跳投三分;可以持球突破,然后急停跳投,或造犯规;此外,他还可回传给哈珀,或传给莱斯,两人都能投三分球。

  破解之计

  奥尼尔的防守者和科比的防守换位后,尽最大努力将科比逼得越远越好,延缓科比做下一个动作的时间。同时,科比的防守者迅速到中路,切断科比的传球线路,其他球员得不到球,只能干着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WNBA:纽约自由队打进季后赛 (2000/8/3 07:35)
NBA:退出国家队 有点坏 (2000/8/3 07:20)
NBA:格兰特不等价交换坎普 (2000/8/3 07:16)
NBA:杀人蜂埃迪-琼斯侵入迈阿密 (2000/8/3 07:08)
NBA:邓肯退出梦四队 四将谁能代出征? (2000/8/2 18:27)
NBA:八月二日自由球员动向 (2000/8/2 17:56)
NBA:续签两员干将 小牛队有望崛起 (2000/8/2 17:20)
从八月一日起NBA的自由球员开始正式签约 (2000/8/2 14:49)
NBA:先签后换 热火、黄蜂各得其所 (2000/8/2 14:35)
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续签蒂姆-托马斯 (2000/8/2 14:3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