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八月一日起NBA的自由球员开始正式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网体育通讯员李毅报道:现在看起去,好像每位NBA的自由球员都看不上芝加哥公牛队,却都喜欢到奥兰多魔术队去。

  从本周二开始,球队可以和他们七月里苦苦“追求”的球员正式签约了。大多数球星都已经和球队达成了口头协议,其中不少人决定留在原来效力的球队,这样他们可以拿到最高的薪水。

  现在奥兰多魔术队和芝加哥公牛队的队中都没有大牌球星,它们各有二千万美元的薪金余额。这两支球队都希望能以每赛季九百万美元的最高薪水签下两名自由球员。

  奥兰多魔术队现在甚至希望想出一个办法能获得第三名大牌球星,而芝加哥公牛队到目前为止只与一个球星达成了协议。很显然,奥兰多似锦的前程要比芝加哥灰暗的未来有吸引力得多。

  到目前为止,底特律活塞队的超级前锋格兰特-希尔和多伦多猛龙队突然摇摆不定的特拉斯-麦克格拉蒂都说过他们将和魔术队签约。魔术队的中锋阿米奇拒绝了洛杉矶湖人队的盛情邀请,希望能和奥兰多魔术队续签合同。

  魔术队也得到了洛杉矶湖人队前锋莫里斯-泰勒的口头承诺,泰勒的薪金远远低于希尔和麦克格拉蒂。但是他必须采用先签后换的方式才能到魔术队来。

  公牛队向希尔和麦克格拉蒂都发出盛情邀请,但均遭到了拒绝。公牛队还在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超级前锋蒂姆-邓肯和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前锋蒂姆-托马斯那里遭到了冷遇。

  奥兰多魔术队还想得到邓肯,但是未能得手。这样东部联盟各队的实力平衡还没有完全倒向魔术队这一边。

  1999赛季NBA季后赛的最有价值球员邓肯一开始曾倾向于和魔术队签约,但是在与队友、马刺双塔之一的大卫-罗宾逊促膝谈心之后,邓肯改变了主意。他希望能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续签三年的合同。

  1999年度的NBA总冠军马刺队还把目标瞄准了快船队的得分后卫德拉克-安德森,安德森也必须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才能到马刺队来。

  在目前尚未确定去处的球员当中,名气最大的要数夏洛特黄蜂队的全明星后卫埃迪-琼斯了。他可以从黄蜂队那里拿到七年总价值八千六百万美元的合同,但据称他在考虑与迈阿密热队签一年二百二十五万美元的合同,而且这也必须先签后换才行。

  根据1999年签署的集体交易协定的有关条款规定:如果为一支球队效力了六年或更短时间的自由球员与原效力球队续约的话,可以获得七年总价值八千五百万美元的合同。

  满足上述条件的球员如果与其他球队签约的话,将可以拿到六年总价值六千七百万美元的合同,但是这些球队必须有足够的薪金余额。薪金余额比较多的球队只有魔术队、公牛队和快船队三家。

  多伦多猛龙队、新泽西网队和印第安那步行者队在薪金上限之下还有一定的回旋余地。

  然而先签后换的处理方式给球队以更大的灵活性。采用这种方式,球员可以先和他原来效力的球队以更高的薪水续签合同,然后球队把他送到他想要去的球队,自己则得到对方的球员和/或选秀权。

  在第二个档次的自由球员当中,有望与原效力球队续签合同的球员包括托马斯、印第安那步行者队的雷吉-米勒、贾兰-罗斯和马克-杰克逊、费城76人队的托尼-库科奇、西雅图超音速队的拉沙德-刘易斯和休斯敦火箭队的库蒂诺-莫布里。

  有可能要改换门庭的球员有泰勒、安德森、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布莱恩-格兰特、奥兰多魔术队的荣-麦尔瑟、印第安那步行者队的奥斯丁-科罗谢尔、洛杉矶湖人队的格兰-莱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丹尼-福特森和伊塞亚-莱德。莱德其实很有天赋但却麻烦不断,上个赛季他就曾被亚特兰大鹰队弃用过。

  在以下球员中或许还能找出几个价廉物美的球员,他们是:夏洛特黄蜂队的布拉德-米勒、奥兰多魔术队的本-华莱士和库奇-阿特金斯、密尔沃基雄鹿队的达尔文-哈姆、新泽西网队的约翰尼-纽曼、纽约尼克斯队的科特-托马斯、菲尼克斯太阳队的科里-布劳恩特、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斯科特-波拉德和托尼-德尔克以及华盛顿奇才队的克瑞斯-惠特尼。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先签后换 热火、黄蜂各得其所 (2000/8/2 14:35)
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续签蒂姆-托马斯 (2000/8/2 14:32)
NBA:自由人市场开门大吉 热队收获颇丰 (2000/8/2 14:28)
NBA:步行者希望留住所有六名自由球员 (2000/8/2 11:35)
NBA:76人、骑士和新秀签约 (2000/8/1 22:3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