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各俱乐部成立PBC职业篮球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长春特约记者田地、陈涛报道:继本月初在吉林松花湖召开了一次CBA各俱乐部总经理关于成立篮球俱乐部联盟的联谊会后,本周三CBA八家篮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再度集聚上海来商讨成立发展有限公司的细节工作。今天记者接到了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关于成立中国体育圈内首家由各俱乐部共同投资的类似于联盟的公司。会议上也成立了筹备工作小组,同时制订了工作小组的工作任务。本次会议的新闻通稿如下: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关于成立PBC(上海)职业篮球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意见书的复函”,八家甲A篮球俱乐部(上海动放篮球俱乐部、山东永安篮球俱乐部、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前卫奥神篮球俱乐部、辽宁篮球俱乐部、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浙江万马篮球俱乐部和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于7月26日--7月28日在上海召开了第一次“PBC(上海)职业篮球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的筹备会议。八一篮球俱乐部及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因故未能到会,但均致电、致函表示完全认同、执行本次筹备会议的决定。

  与会各俱乐部总经理重申了成立股份公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再次明确了股份公司将在中国篮协领导下致力于提高中国篮球水平,推动中国篮球职业化、产业化进程的经营宗旨。在此基础之上,筹备会议通过了股份公司的合同及章程草案。

  会议选举产生了股份公司的筹备小组,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山东永安篮球俱乐部、辽宁篮球俱乐部和浙江万马篮球俱乐部四家俱乐部被选为筹备小组成员。

  筹备小组工作任务:

  1. 负责和其它各家俱乐部联系、沟通,进行股份公司合同、章程的修改和完善;

  2. 负责汇总各俱乐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所需的文件、材料;

  3. 负责为股份公司聘请法律顾问,办理股份公司工商注册的法律咨询手续;

  4. 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办理完成股份公司的工商登记手续;

  5. 负责为股份公司推荐、招聘总经理;

  6. 提出股份公司成立后近期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

  7. 筹备小组在运作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及股份公司成立前各俱乐部参加筹备会会议的费用计入公司的开办费。会议还就未来股份公司的经营方案,经营计划及发展方向惊醒了激烈而有益的探讨。与会总经理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反对一切不公平竞争,净化CBA市场。

  感谢中国篮协,新闻界和社会对我们付出的关心和支持。股份公司将在法律法规以及体育法所限定的范围内成立,经营和发展。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罗德曼将登陆CBA 加盟香港新浪队 (2000/7/29 11:05)
CBA:辽宁男篮小心挑外援 (2000/7/28 04:12)
评论:CBA各俱乐部的老总们可别越“规” (2000/7/27 15:27)
中国篮球酝酿巨变 CBA巨头上海经济论谈 (2000/7/27 13:34)
CBA:浙江万马续租四川大将朱东 (2000/7/23 11:5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