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老兵老将也疯狂--太阳队助理教练约翰逊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5:29 体育参考

  菲尼克斯太阳队现任助理教练弗兰克-约翰逊为NBA奉献了他一生的黄金时代,他司职后卫10年,先后为华盛顿巫师、休斯顿火箭和菲尼克斯太阳队效力,并于1996—1997赛季被聘任为太阳队的助理教练。现在,他正在全权负责本队的夏季联赛,争取发掘有潜质的新人,充实本队的后备力量,最近他就相关事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夏季联赛有哪位球员给你印象特别深吗?

  答:艾迪-吉尔指挥全局的能力令人惊叹;保罗-麦克弗逊则具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和惊人的弹跳力。当然我队的桑恩-马列安进步神速,但在运球和防守意识上还有待加强。

  问:下赛季太阳队的中锋人选会有变动吗?会否仍以朗利为主呢?

  答:我们在选秀时选中了一位来自希腊的年轻人萨卡利迪斯,他与克利夫-罗宾逊两人都胜任中锋一职,这正是对朗利的有力补充。尽管中锋战术经常被我们采用,但我们还有两张黄牌--贾森-基德和安芬尼-哈达维,以他们为核心的组织和配合更加灵活多变,也更加能打出我们队的特点。

  问:你是什么时候打算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的?

  答:当我觉得自己足够成熟的时候。加入太阳队之前,我在意大利呆过并见识到许多教练的工作,从那时起我就对教练一职心驰神往。另外,我在NBA打了十年球,我希望自己的事业从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当教练正是延续我NBA生涯的最好途径。

  问:太阳队对今年的自由球员有兴趣吗?

  答:兴趣当然有,问题是我们没有足够的薪酬空间。大家都在谈论魔术队和公牛队的财大气粗,他们追逐的一线球星我们自然无力竞争,但吸收一员老将倒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实上我们目前拥有的已算不错:基德、哈达维和罗宾逊实力不俗,堪当中坚;伤愈复出的古拉列奥塔将是我们的有力筹码;洛特尼-罗格斯和桑恩-马利安潜力不容忽视,他们有望在夏季联赛为我们带来新的冲击。

  问:你们为什么在选秀中挑中了萨卡利迪斯?

  答:我们看过他打球的录像带,更重要的是,主教练史科提-斯基尔斯在希腊执教记住了这个孩子,认为他大有前途。他身高2.16米,体重136公斤,这样的身体素质也是令人满意的。以他的条件,本应该在第七名之前就名花有主了,可是我们竟能够以第25位选秀权把他招至旗下,这真是再好不过了,我现在只希望尽快和他谈妥合约上的问题。

  问:少了查尔斯-巴克利,比赛与以前有所不同吗?

  答:少了巴克利,也就少了几分夺目的色彩,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都忘不了他精彩而极具娱乐性的表演,可惜这已成往事,好在现在他还经常出现在电视节目中,这也不算太坏。

  问:1993年的总决赛经历是你最快乐的回忆吗?

  答:不,因为那次我们输了。但是在芝加哥三次加时方决出胜负的一仗足以令我回味终身,那绝对是一场经典之战。

  问:作为助理教练你的基本目标是什么?

  答:贯彻主教练的意图,并随时向他提供自己的意见。某些球员更情愿和助理教练沟通,我希望可以胜任这一角色,充当主教练和球员的纽带,使他们并肩前进。当然,这并不是一份容易的差事,在向主教练上报之前,必须充分考虑球员提供的信息的合理性以及可能造成的后果,个中尺度颇为微妙。

  问:太阳队下一季的前景如何?能更上一层楼吗?

  答:我当然希望比今季做得更好。今季我们已逐渐磨合出固定的阵容和打法,面对强敌洛杉矶湖人作了顽强的抵抗。随着马利安渐入佳境和古拉利奥塔的伤愈复出,我对下个赛季信心十足。不过,伤病和队伍的亲和力不足仍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凯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2000-2001赛季赛程排定 (2000/07/28 03:47)
NBA:不被自由人理睬 公牛的世界开始下雪 (2000/07/27 15:01)
NBA:昔日辉煌不再有 回眸活塞十年坎坷路 (2000/07/27 14:52)
NBA:失败中的失败--自由球员球员转会的败笔 (2000/07/27 13:51)
NBA:准备接受任何现实--尤因想再拼三年 (2000/07/27 13:1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