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UBA选秀夏令营为后备人才“问诊把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56 中国体育报

  日前在湖南长沙开营的2000年CUBA选秀夏令营,既是对CUBA后备人才的一个检阅,更是对参加活动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的综合考核。本次夏令营的组织者通过测试和观察,对学员们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发现了一些普遍存在的不足,而这些不足,如果不得到有效的改进,可能会成为牵制CUBA前进的巨大阻力。

  运动员缺乏篮球意识

  由于大部分队员训练不系统或缺乏训练,参加正规比赛特别是大型赛事少,主要的不足表现为基本功不扎实,动作不够规范,技术不够全面,缺乏特长。篮球意识不强,不重视防守,防守中缺乏针对性和主动性,进攻手段盲目、单一。不少队员还形成了一些不良的习惯和不规范的技术动作。

  裁判员需要更多实践

  从整体来说裁判们很不错,理论基础比较扎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规则的实质理解不够透彻,对不同性质的犯规和违例难以区分,跑位和选位都有待改进;在控制和调节比赛对抗性和进程方面还显得力度不够。他们要做到公正、准确仍有待不断努力,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教练员综合素养有待提高

  教练员是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关键。目前教练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大部分教练员还缺乏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方法和手段。在意识方面还没有深刻理解竞技运动的特点;在指挥比赛时应变能力不强,针对性不够,用人不当,指导思想不明确。总之,教练员的综合素养有待提高,首先是篮球意识和篮球训练水平的提高,其次是要加强比赛经验的积累。

  发现问题,便是良好的开端和成功的一半。2000CUBA选秀夏令营正根据学员的具体情况,对教学内容、方式和强度作适当的调整。特别是在培养学员学习兴趣方面下功夫,引导和激励学员全身心投入篮球运动。在高水平教师的指导下,增加实践。几天下来,学员们不畏酷暑,刻苦学习、钻研。CUBA的选秀将不止是选拔优秀的运动员,还将发现和选拔出优秀的裁判员,其中一部分将执法下一届的CUBA联赛。对于教练员来说,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将推动他们尽早成为优秀的教练员,成为推动大中学篮球运动不断发展的主力军。欧阳鸿武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中生都能参加CUBA全国选秀 (2000/06/27 10:13)
CUBA解决了“黑哨” (2000/04/13 09:58)
第二届CUBA联赛落幕 华侨大学荣登榜首 (2000/04/10 17:08)
中国篮协自认市场运作不如CUBA (2000/04/02 19:48)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