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失败中的失败--自由球员球员转会的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3:51 球报

  活塞很有可能招来魔术的自由球员本-华莱士,但魔术却抢走了他们的王牌格兰特-希尔,这是轻敌的活塞今年夏天的最大失败。不过他们同公牛队相比简直可以幸福死了。对于公牛来说,今年夏天用一句话形容最恰当,就是“失败中的失败”,失败之王。

  克劳斯财大气粗地对雄鹿的托马斯说:“如果有人给你400万,我就给你500万。你开个价吧。”但是,托马斯还是宣布留在雄鹿,尽管薪水肯定比公牛少了很多。可以说,这是今年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上最大的笑柄,也是公牛最大的重创,比遭到希尔、邓肯和小麦拒绝时更受伤。公牛队愿意捧出6年6750万的银子,这样的天价还无法网罗托马斯这样一位现阶段还只能是二流水准的球员是一个大笑话。

  布兰德说,公牛缺乏吸引力是因为球队年轻人多,缺乏竞争力。这是布兰德明说的,也确实是很多自由球员不愿意加盟公牛的障碍之一。然而,布兰德不好明说的一点是公牛的名声太恶,让许多人望而却步。联盟里数一数二的“大款”克劳斯手里攥着2000万的绿色钞票,却无一处消费,形成了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最独特的景观。

  一名自由球员说,想想克劳斯对待乔丹、皮蓬和杰克逊的那副嘴脸,谁还敢去公牛?90年代的公牛王朝时代,是公牛最鼎盛时代,也是内部危机四伏的年代。即使在竞争如火如荼的NBA,球队一般都要善待球员,尤其是巨星。只要他们竞技水准不打折扣或者折扣很少,除非他们自己自愿选择,最好不要逼他们走。这样做的好处是,球队声誉好,人气高,也是竞争的一个本钱。

  再看看克劳斯,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他逼走了乔丹、皮蓬和杰克逊这些为公牛江山立下汗马功劳的殊勋功臣,而这三人离去时的从业水准都是当时NBA最高档次的。克劳斯有一个顽固的想法,就是公牛缺少了谁都能玩得转,公牛不是乔丹一个人的球队。他这么想了,也就陆续这么做了。于是整个NBA都知道,克劳斯这帮公牛的头头脑脑不是好东西。

  克劳斯个人性格的骄横和乖戾也是公牛声名恶的一个具体体现。这个小个子凭个人的奋斗获得成功,但是自负和专制也因此在他的心里滋生膨胀,他使公牛成为NBA中最不开明的俱乐部之一。他对球员发型都有严格限制,难怪快船的那个高中生迈尔斯今年会对公牛退避三舍。他去年选的新人布兰德在上个赛季成为最佳新人,这证明克劳斯的眼光没错,但是他去年没有挑选后来去快船的奥多姆,就是因为他觉得奥多姆太有性格。

  其实,如果新人也可以挑选球队,那么去问问布兰德:你上个赛季真愿意去公牛吗?边城浪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28名“好好男人”出列 卡明斯排名榜首 (2000/07/26 22:34)
没有出色的球星也能赢--NBA十大主帅 (2000/07/26 16:21)
NBA球员工会:球员薪水的10%将充当“契约税” (2000/07/26 13:15)
NBA传奇巨星德雷克斯勒和威尔金斯即将出征中国 (2000/07/25 11:37)
NBA:转会市场惨败 芝加哥公牛欲打造青年军 (2000/07/24 09:2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