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公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3:37 球报

  希尔、邓肯连芝加哥城都没去就做出了选择,小麦去转了一趟,但他心仪的是热队和魔术,最终他选择了魔术。琼斯参加了芝加哥,但他在去芝加哥访问前就对朋友说过,他的理想选择是热队而不是公牛。这些大牌的自由球员不愿意去公牛,甚至连雄鹿队的年轻前锋托马斯也失去对公牛的兴趣。本周二,托马斯宣布,经过一番考虑,他决定留在雄鹿。

  托马斯在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算不上大牌,只能说是年轻富有前途的一类。今年23岁的托马斯1997年加入NBA,在费城76人打了一年半球后,1998—1999赛季中段转会到了雄鹿。小伙子三年来打的都是替补前锋的位置,前两个赛季表现并不出色,不过上个赛季实力提高很快,表现可以用出色来形容。托马斯打了80场比赛,平均每场得11.8分、篮板4.2个,季后赛发挥比常规赛佳,得分升到15.4分、篮板到了4.8个。在联盟里,托马斯被认为是最优秀的第六人之一,他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挤掉魔术的比赛、季后赛第一轮对步行者等关键的比赛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深为雄鹿队所器重。

  所以,在希尔、邓肯和小麦他们有主后,潜力很大的托马斯也成了香饽饽,一时间有雄鹿、活塞和公牛多家球会争抢。但主要竞争对手就雄鹿和公牛两个,活塞钱太少,一点竞争力没有。公牛队的优势显而易见,财大气粗。雄鹿主教练卡尔许诺,如果托马斯留下来,那么他下个赛季的上场时间将增加到35分钟,上个赛季他的平均上场时间是26.2分。

  还在本周一的时候,芝加哥的媒体透露公牛已经搞定托马斯,《芝加哥太阳时报》煞有介事地说,据可靠线人报告,托马斯加入公牛已成定局。托马斯到芝加哥访问了一天,公牛的布兰德全程“三陪”,陪吃、陪玩、陪游说,托马斯情绪很爽,言谈之间透露了对公牛的好感。公牛不惜血本,拟给予托马斯的价码是6年6750万的合同,对托马斯这样一个替补球员来说,这样的出价不啻为“天价”,与希尔的待遇平起平坐。说托马斯对这样的条件不动心绝对是假的,他当时的意思已经基本上答应了。公牛糟糕的自由球员市场经历似乎有了转机。

  但公牛的情绪没有好转一天,托马斯本周二又狠狠地往公牛这个夏天一直紧揪的心口窝又踹一脚。托马斯如期向传媒发表了声明,只不过变成了继续留在雄鹿。雄鹿队乐得手舞足蹈,总经理格伦费尔德大喜,他评价说托马斯将是雄鹿未来的一块重要基石,留住他是雄鹿今年夏天的头号目标。托马斯有点为自己的“出尔反尔”不好意思,他称赞了公牛几句,形容芝加哥之旅很有趣,公牛也很有实力,但是最后“留在雄鹿,像上个赛季一样,这种状况太好了。”

  雄鹿队虽然没有透露托马斯留下来的经济条件,但出价绝对没有公牛多,能有一半就不错了。但在这样的反差对比下,托马斯还是选择了雄鹿,证明公牛管理层的名声有多恶,你再有钱,别人也不愿意为你打工,你也没辙。从其他方面的原因看,琼斯的因素也在里面。如果琼斯和托马斯都加入公牛,这有点像魔术的希尔和小麦配对,再加上布兰德、阿特斯特等一帮年轻实力派,公牛在下个赛季非常有希望杀入久违的季后赛。这个诱惑对托马斯还是很大的,在芝加哥小伙子也表达了这样的憧憬,只可惜琼斯无意公牛,托马斯独进公牛,实在是没信心。

  那么,公牛该怎么办呢?据说,公牛现在又瞄上了魔术的自由球员默瑟,但愿上帝能可怜可怜公牛,可怜可怜克劳斯吧。张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转会市场惨败 芝加哥公牛欲打造青年军 (2000/07/24 09:20)
NBA:舞蹈队卖弄风骚 公牛强力笼络琼斯 (2000/07/17 09:31)
NBA:[公牛队]克劳斯在尴尬中等待“丰收” (2000/07/10 14:26)
NBA:自由球员市场上公牛有钱也不灵 (2000/07/10 13:43)
NBA:湖人难与公牛比肩 (2000/06/19 12:1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