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香港要引进具NBA水平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03:24 中国体育报

  今年4月召开的全国甲A联赛总结会上,篮管中心提出了吸收香港队加入甲A行列的打算。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议论纷纷,赞成者居多,也有少数人提出了异议。事隔三个月后的今天,香港篮协是怎么对待这件事的呢?日前,记者趁前往香港采访亚洲男篮超级联赛之际,请亚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介绍了有关这方面的情况。

  程万琦说,自从得知讨论香港男篮进入全国甲A大家庭这一消息时,香港篮球界着实兴奋了一阵。到目前为止,这件事还没有最后定论,但据我所知,中国篮协一直持积极的态度,12支甲A队伍也都表示欢迎。虽然如此,但毕竟还没有得到正式批准,不过,香港篮协还是在以积极的态度,备战今年11月开始的全国甲A联赛。

  程万琦说,“香港男篮缺少尖子队员,水平不是太高,但是为了我们首次在甲A联赛中亮相有一个好的表现,不致于使全国最高水平的甲A联赛受到影响,我们将充分利用中国篮协给的政策。首先,我们准备从台湾引进教练,目前目标已经明确,就待最后敲定。其次,我们要引进高水平的内援和外援,引进工作我们已开展多时。外援我们将从美国引进具有真正NBA水平的球员,我们正在和8名高个中锋洽谈,但未最后确定。由于大陆球员为数不多,尖子球员基本为其他甲A队伍‘先下手为强’选走,所以我们决定从台湾引进两至三名内援,再加上香港本土球员,进行好磨合训练,这将是一支实力不弱的队伍。”

  谈到香港球队第一次参加全国联赛,就直接进入甲A是否“特殊”的问题时,程万琦笑着说,“我们是小弟弟,小弟弟理应到得老大哥的照顾。另外,若是我们真的参加了今年的全国甲A联赛,也没有挤别人的名额。香港队参加全国甲A意义重大,它不仅能更加有力地推动香港篮球的发展,而且在政治上也有重大影响。我们以后还要做工作,力争台湾队也早日加入甲A行列,为祖国早日统一做出贡献。”张平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新浪网篮球俱乐部将亮相全国男篮甲A联赛 (2000/7/16 16:42)
香港新浪队加入CBA 联赛暂不再扩军 (2000/7/13 09:15)
亚洲男篮超级联赛:中国男篮胜中国香港新浪网队 (2000/7/7 04:32)
图文:中国台北男篮96-78胜香港新浪网队 (2000/7/5 17:36)
图文:中国香港新浪网篮球队73-83不敌中国台北 (2000/7/4 11:5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