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大阵营对立--欧洲篮坛走向分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8:16 体育天地

  国际篮坛随着NBA赛季的结束似乎归于沉寂,然而7月13日来自欧洲的一大新闻,又令篮球迷精神起来。由于欧洲ULEB正式推出自己的“欧洲联赛”,直接挑战正统的FIBA建立的“超级联赛”,欧洲篮球从此分为两大对立的阵营。

  由于欧洲两家篮球组织没能达成重组协议,下赛季双方各自的联赛将为争夺真正的欧洲冠军而殊死拼争。

  目前两大组织直接的冲突在于电视转播权。ULEB声称他们可望得到比FIBA及其战略伙伴ISL公司更好的合同。“欧洲联赛与Telefonica公司的5年转播合同,可以保证联赛每年获得3500万美元。”该联赛首席执行官约迪-伯托梅尤说:“目前我们还是头一次谈判,如果确认下来后,我们就将讨论如何在各俱乐部间分配收益。”伯托梅尤还回击了FIBA有关ULEB不敢公开电视转播合同细节的批评,他说:“事实上人们也并不知道他们与SIL的具体合同细节嘛。”

  FIBA老板伯-斯坦科维奇6月曾经威胁,如果有关裁判胆敢同意执法新建的ULEB的比赛,就将驱逐这些裁判。新联赛的裁判负责人科斯塔斯-里加斯认定裁判因素也是双方冲突焦点之一,他说:“由于来自FIBA和各国篮协的压力,对我们来说,创建新联赛裁判问题确实很严峻。不过我们已经有了解决方案,其中30名裁判富有经验,另15名裁判是新人。”

  据悉,“超级联赛”包括上赛季欧洲前四名中的三名:希腊帕纳希奈克斯队、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队和皮尔森埃菲斯队。而去年四强之一的巴塞罗那队则选择了ULEB阵容。

  观察家们认为,在两大联盟冲突之外,欧洲篮球比赛未来的更大困难是观众分流问题和不可预见的赞助商。FIBA如今已经在致力于开发市场,一方面继续光大其在欧洲影响巨大的球队参加的欧洲俱乐部大决赛,另一方面则努力开发低档次但吸引球队潜力大的大联赛。

  目前为止,下赛季欧洲联赛共有218支俱乐部队,其中参加超级联赛的球队已经确定为20支队,有可能扩大为24支。但ULEB筹建的新联赛已经率先举行了24队的比赛分组抽签,并吸引了多名欧洲篮坛前巨星为抽签仪式捧场。其中前西班牙国手桑-埃皮芬尼奥信心十足地表示:“赢得ULEB联赛冠军的球队,将是真正的欧洲冠军。”郭生

  本网页由《体育天地》报和新浪网联合制作、版权归《体育天地》报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篮球联盟向国际业余篮球联合会发出最后通牒 (2000/7/13 00:0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