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攻防秘笈讲解之“安德森巧袭篮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22:57 体育周报

  国王队高举进攻大旗,他们的进攻法宝就是快,多跑动,敢偷袭。每当得到篮下发界外球的机会,他们就利用对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间空隙,由安德森发球,迪瓦茨掩护,然后觅得机会再由安德森投篮,成功率相当高。

  战术演练

  得分后卫尼克-安德森在篮下发界外球,大前锋克里斯-韦伯站也在篮下,面对安德森,中锋维拉迪-迪瓦茨站在韦伯身后,稍居右。组织后贾森-威廉姆斯站在弧顶处,小前锋泰隆-科尔宾居左边角,在三分线附近活动。威廉姆斯和科尔宾同时向左跑动,迪瓦茨后退接安德森的发球,韦伯作掩护,将安德森的防守者挡开,安德森趁机斜插界内,跑到韦伯身后的无人防守区,迪瓦茨回传球给他后,投球机会就来了。

  成功奥妙

  在全联盟的高中锋里,迪瓦茨的传球意识和技术是一流的,而且中距离跳投也很可靠。如果对方死盯安德森,他仍无没躲开对方的防守,那么韦伯一定能找到空档,迪瓦茨会轻松传球给韦伯让他投篮得分;如果对方不采用包夹战术,安德森和韦伯都没有好的投篮机会,迪瓦茨就找到了和对方球员单打的机会,利用身高优势直接跳投。国王的优势是,由韦伯和迪瓦茨组成的内线谁都不敢小瞧,往往要屯积重兵在内线防守,安德森就容易轻易从界外溜到底线附近,对方的防守球员此时无法转身,他的投球时间相对来说就很充裕。其二是,韦伯的技术全面,身体条件好,当他站在三秒线内,对方往往会双人夹击,也减轻了安德森的压力和对方球员对他的注意力,更容易偷袭成功。

  破解之计

  关键是抑制迪瓦茨的传球。防守韦伯的球员和防守安德森的球员要多换位,当安德森顺底线移动时,韦伯的防守者可以对他进行干扰,和安德森的防守队员组成一道屏障,切断他和韦伯的联系。同时,两人还得随时准备回防韦伯。科尔宾的防守者准备协防安德森,威廉姆斯的防守者准备协防迪瓦茨,尽量使迪瓦茨只能将球传给外线的威廉姆斯,拖慢进攻节奏;不让他将球向内传给韦伯,偷袭战术就被瓦解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WNBA特报:领头羊纷纷落马 奥兰多面临危机 (2000/7/17 22:42)
NBA:湖人教父韦斯特的选秀大手笔 (2000/7/17 22:36)
NBA:格兰特原本奇货可居 现在却悬在空中 (2000/7/17 22:20)
WNBA:慧星队后卫库伯因伤退出全明星赛 (2000/7/17 18:43)
第二届WNBA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将闪亮登场 (2000/7/17 18:4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